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營養

宿醉好痛苦!營養師推6大醒腦食物,緩解頭痛噁心感

  • 羅以容 報導
  • 2021/12/27 10:0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宿醉好痛苦!營養師推6大醒腦食物,緩解頭痛噁心感

    每年年末都是各大節日狂歡時期。從聖誕節、跨年、尾牙到農曆新年,這段時間許多民眾聚會是一攤接一攤。開心吃飯不免喝幾杯酒,只是黃湯下肚後,隔日出現宿醉、頭痛及嘔吐等現象究竟該怎麼辦?

    看更多:半數國人「酒精不耐症」易罹癌!台大醫師:3大喝酒錯誤習慣快改掉

     

    許多民眾喝酒慶祝,隔日可說是痛不欲生,除了頭暈、嘔吐、頭痛外,整個人更加無精打采,也一再悔恨昨日喝太多,到底有什麼方法減緩宿醉的不適?營養師林雨薇表示,酒精會讓身體營養流失,喝酒雖然可以舒緩生活的緊繃壓力,但是面對宿醉卻會更加難受。她特別提供避免宿醉的食物清單,幫助民眾在喝酒之後恢復體力,減輕頭痛。

    看更多:愛喝啤酒,小心喝出5種癌症!喝法改一改,現在知道還不晚

     

    6食物醒腦提升專注力

    1.雞蛋、柑橘

    林雨薇指出,雞蛋和柑橘可協助穀胱甘肽作用,幫助肝臟代謝酒精,解肝毒。

     

    2.菠菜、酪梨

    食用菠菜及酪梨可補充葉酸、鉀,解緩宿醉、頭痛疲勞等。

     

    3.西瓜

    林雨薇說,西瓜含L-citrulline左旋-瓜胺酸,可增加腦部血流,補充水分,減緩頭痛。

     

    4.堅果

    食用堅果類可補充鎂、鉀等礦物質。當中的「鎂」成分,可緩解焦慮及疲勞感。

     

    5.雞肉湯

    喝雞肉湯可以補充流失的電解質跟水分,補充缺乏的氨基酸。

     

    6.薑汁蜂蜜水

    林雨薇說,蜂蜜(含果糖)能幫助酒精代謝。薑可以暖胃,減少噁心感。

    看更多:最新!喝酒易臉紅的人易失智 每周啤酒喝超過「這量」就有風險

     

    ※飲酒過量有礙健康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林雨薇營養師

     

    →冬令怎麼補就看健康2.0!2021/12/21前每天打開手機搖一搖看文章,就可抽好禮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宿醉好痛苦!營養師推6大醒腦食物,緩解頭痛噁心感

     
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