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營養

手長汗皰疹、嘴破要補充什麼?7症狀代表你需要「平衡抗壓能力」

  • 朱育嫻 報導
  • 2021/12/10 10:43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手長汗皰疹、嘴破要補充什麼?7症狀代表你需要「平衡抗壓能力」

    當你太疲累時,身體會對你發出警訊!營養師許睿涵發現最近不少人因身體不適詢問她,嘴破、手長汗皰疹的問題,要怎樣吃比較好?她指出,這些問題是因為壓力大到讓抗壓系統發出警訊,首先要補充維生素C。

    看更多:維生素C有助呼吸道感染更快痊癒 當令CP值最高的3種高C水果看這裡

     

    嘴破或長汗皰疹?可能「抗壓能力」不夠了

    有些人發生嘴破或長汗皰疹時,會認為是自己免疫力變差,甚至是火氣大,營養師許睿涵表示,這其實是顯示你的抗壓能力不夠了,也就是說,壓力已經大到讓你的抗壓系統發出哀號,提醒你要注意身體。

     

    許睿涵解釋,壓力有分「外源性」與「內源性」,有些人以為在工作上感受到的壓力才叫壓力,但其實像是在家的時候,你看到櫃子裡的東西還沒清完,不斷督促自己不要偷懶,或是惦記著中午吃的碗盤還沒洗,或是今天的線上課程還沒空聽,提醒自己學習不能懶散……這些也都是無形給自己的壓力。

    看更多:善用「呼吸」勝過靈丹仙藥!搭車時練1招 轉化病痛和煩惱

     

    7症狀小心交感神經出來「幫倒忙」

    許睿涵直言,光是以上這些「內源性的想法」,就會讓對抗壓力的腎上腺素不斷噴發,而腎上腺素就是需要維生素C才能合成。她進一步表示,當腎上腺素噴發殆盡時,身體的交感神經就會出來「幫倒忙」,這時可能會出現以下症狀:

     

    1.愈來愈容易不耐煩。

    2.很容易突然悲傷。

    3.突然想來一點甜點或水果,休息一下。

    4.體溫突然升高。

    5.睡眠品質變差。

    6.嘴角長皰疹。

    7.手掌長汗皰疹。

     

    許睿涵提醒,若有以上症狀,表示你更需要平衡抗壓能力,提醒自己要補充維生素C,這樣才不會把身體調節免疫、合成膠原蛋白及燃燒脂肪所需的額度搶走。

    看更多:冬天皮膚太乾要吃什麼?營養師大推6種食療保濕 早餐這樣吃也有好皮膚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許睿涵營養師

     

    →冬令怎麼補就看健康2.0!2021/12/21前每天打開手機搖一搖看文章,就可抽好禮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手長汗皰疹、嘴破要補充什麼?7症狀代表你需要「平衡抗壓能力」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