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營養

如何遠離壞膽固醇?營養師曝最完整的「降低低密度膽固醇」飲食法

  • 羅以容 整理
  • 2022/08/22 16:51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如何遠離壞膽固醇?營養師曝最完整的「降低低密度膽固醇」飲食法

    許多民眾都害怕壞膽固醇影響身體健康,但究竟該如何降低低密度膽固醇?營養師呂孟凡表示,美國心臟協會的飲食建議為加強蔬菜、水果、全穀類,均衡攝取低脂乳品、家禽、魚類等,並限制含糖及紅肉攝取,也控制飽和脂肪的總熱量等。

    看更多:鄭弘儀血管狹窄69%卻不自知!做1件事、不吃1食物 壞膽固醇從166降到85mg/dl

     

    降低低密度膽固醇飲食法

    呂孟凡指出,想要降低低密度膽固醇,民眾不妨參考2013年美國心臟協會提出的飲食建議。

     

    1.飲食模式中要加強攝取蔬菜、水果、全穀類;均衡攝取低脂乳品、家禽類、魚類、豆莢類、非熱帶植物油以及堅果;限制甜食、含糖飲料、以及紅肉的攝取量。

    2.將來自於飽和脂肪的熱量控制在每日總熱量的5~6%。

    3.降低來自飽和脂肪的熱量百分比。

    4.降低來自反式脂肪的熱量百分比。

     

    飽和脂肪的食物來源

    所謂的飽和脂肪,以烹調用油來說,動物油的飽和脂肪比例會比植物油高,但是也有例外!呂孟凡說明,按照美國心臟協會的飲食建議,會發現是使用「非熱帶植物油」,原因就是熱帶植物油的飽和比例非常高,如椰子油與棕櫚油。

     

    此外,平常吃肉的時候也會攝取到飽和脂肪,肉類當中又以紅肉的飽和脂肪含量比較高,因此美國心臟協會才會提醒需要限制紅肉的攝取量。呂孟凡強調,限制並不等於不能攝取,只是要控制份量。

    看更多:高血脂不能吃雞蛋、肉?高血糖不能吃澱粉?營養師破解三高迷思

     

    反式脂肪的食物來源

    至於反式脂肪在那些食物中常見?呂孟凡解釋,不飽和油脂經過高溫長時間烹調,容易變為反式脂肪,所以油炸食物、烘焙食品中含量會較高。至於牛乳中天然含有的反式脂肪,對健康不會有特別危害,民眾不用擔心。

    看更多:康普茶功效多!營養師曝康普茶好處 護肝、調節膽固醇、預防糖尿病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呂孟凡營養師

     

    疫後時代來臨,染疫怎麼辦?與疫共存怎麼防疫?快來看防疫懶人包!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如何遠離壞膽固醇?營養師曝最完整的「降低低密度膽固醇」飲食法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