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營養

「艾草水萃取物」可抗老化!可望治療心臟衰竭、肌無力、阿茲海默症

  • 郭庚儒 報導
  • 2022/09/27 15:06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「艾草水萃取物」可抗老化!可望治療心臟衰竭、肌無力、阿茲海默症

    國內研究發現,艾草水萃取物可抗老化。根據動物實驗證實,艾草水萃取物能夠恢復老化心臟、肌肉及記憶力,具有治療心臟衰竭、心肌肥大、肌無力及阿茲海默症等老化相關疾病的潛力。

    看更多:巴金森氏症治療最新研究!「艾草萃取物」可保護腦神經細胞 減緩神經退化、老化

     

    艾草水萃物 有助抗老化

   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帶領副院長何宗融、黃志揚,與中醫部、心血管暨粒線體相關疾病研究中心團隊,針對艾草水萃物於脂肪幹細胞進行一系列的抗老化研究。

     

    結果發現,艾草水萃取物可穩定幹細胞狀態,改善老年老鼠的整體健康狀況,並發表於美國老年醫學權威期刊《老化議題期刊》(Aging)。

     

    黃志揚表示,研究團隊利用艾草水萃物治療化療藥物「doxorubicin」,誘導脂肪幹細胞老化的模型,發現艾草水萃物擁有防止DNA損傷、減少粒線體自由基、提升抗老化作用、增加幹細胞數量、加強自我修復能力等5大功效,從DNA層次到整體細胞代謝的全方面修復老化幹細胞。

     

    在動物實驗中,研究團隊針對15個月大,相當於人類60歲的老化鼠,運用超音波掃描及水迷宮做測試評估,結果顯示餵食艾草水萃物4周的老化鼠,能明顯恢復老化心臟功能、改善肌肉握力及恢復記憶力。

    看更多:阿茲海默症/失智症如何治療?哪些藥物可改善記憶力?打牌+曬太陽練腦力

     

    艾草水萃物具治療老化疾病潛力

    「身體老化的重要原因,在於體內幹細胞的功能衰退與數量減少。」黃志揚說明,幹細胞主要負責製造各種新的細胞,並隨年齡增長而老化,最終導致身體的再生修復能力下降;而這項實驗展現了艾草水萃物,在未來能應用於臨床輔助治療心臟衰竭、心肌肥大、肌肉無力萎縮及阿茲海默症等老化相關疾病的潛力。

    看更多:湯姆克魯斯59歲還能開戰鬥機、飆重機!營養師公開「8大不老祕訣」 3種食物最好少吃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花蓮慈濟醫院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花蓮慈濟醫院

     

    疫後時代來臨,染疫怎麼辦?與疫共存怎麼防疫?快來看防疫懶人包!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「艾草水萃取物」可抗老化!可望治療心臟衰竭、肌無力、阿茲海默症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