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營養

10種魚類DHA、EPA排行榜曝光!「這種魚」含量最高 健腦、顧眼、護心又抗發炎

  • 郭庚儒 報導
  • 2022/10/04 09:0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10種魚類DHA、EPA排行榜曝光!「這種魚」含量最高 健腦、顧眼、護心又抗發炎

    你愛吃什麼魚呢?營養師高敏敏公布「10種魚類DHA、EPA排行榜」,其中鯖魚的DHA及EPA含量最高,有助健腦、顧眼、護心及抗發炎等多種健康益處。

    看更多:吃低卡海鮮、魚類能減重!醫曝這種魚熱量最低 2種人少吃油性魚、白肉魚

     

    10種魚類DHA、EPA排行榜

    高敏敏指出,吃魚可以變聰明,主要是魚肉的脂肪中,含有很棒的Omega-3不飽和脂肪酸 (DHA及EPA),其中DHA可以幫助孩童腦部及視力發育、延緩成年人腦部和視力退化;EPA能幫助抗發炎、預防血栓形成、保護心血管,降低慢性病的風險。

    看更多:吃魚補充EPA、DHA護心又防腦部退化!營養師曝含量最高是「它」素食者這樣吃也能補

     

    「10種魚類DHA、EPA排行榜」中,以鯖魚的DHA及EPA含量最高,每100公克的鯖魚,含有4503毫克的DHA及2851毫克EPA,其次為秋刀魚、鰻魚。

     

    鯖魚

    DHA:4503毫克,EPA:2851毫克。

     

    秋刀魚

    DHA:2548毫克,EPA:1407毫克。

     

    鰻魚

    DHA:1218毫克,EPA:649毫克。

     

    鮭魚

    DHA:893毫克,EPA:1270毫克。

     

    香魚

    DHA:547毫克,EPA:280毫克。

     

    石斑魚

    DHA:516毫克,EPA:206毫克。

     

    竹莢魚

    DHA:388毫克,EPA:208毫克。

     

    白鯧魚

    DHA:323毫克,EPA:117毫克。

     

    虱目魚

    DHA:163毫克,EPA:37毫克。

     

    鮪魚肚

    DHA:105毫克,EPA:35毫克。

     

    高敏敏進一步說明,魚類的營養超級豐富,除了含有DHA及EPA之外,也有優質蛋白質,幫助提升免疫細胞健康、強健肌肉;維生素E具有抗老、抗氧、護血管、滋潤皮膚及柔順秀髮等效果。

     

    吃多少魚類最好?4種魚別多吃

    高敏敏指出,魚肉的纖維結構比較短,比其它肉類容易咀嚼吞咽、更容易消化吸收,供人體使用根據食藥署建議,吃魚的份量可依照年齡做調整,一份約3根手指併攏的大小及厚度:

     

    1~3歲:每周2份。
    4~6歲:每周3份。
    孕婦:每周7~9份。

     

    高敏敏提醒,鯊魚、旗魚、鮪魚及油魚等食用份量應注意,孕婦及育齡婦女每周不宜超過1~2份,6歲以下兒童每月不宜超過1,建議不論是深海魚或淡水魚,都有豐富的營養,最好輪流均衡的適量攝取。

    看更多:日吃5餐、月瘦9公斤!國際巨星都靠「快速新陳代謝飲食」 成功減肥必做10件事

     

    ◎ 本文出自/高敏敏營養師
    ◎ 圖片來源/高敏敏營養師提供

     

    疫後時代來臨,染疫怎麼辦?與疫共存怎麼防疫?快來看防疫懶人包!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10種魚類DHA、EPA排行榜曝光!「這種魚」含量最高 健腦、顧眼、護心又抗發炎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