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營養

玉米這部位是寶中寶,很多人都丟掉!簡單煮水喝 祛濕利尿、治病、消水腫

  • 吳詠霓 整理
  • 2024/04/14 08:0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玉米這部位是寶中寶,很多人都丟掉!簡單煮水喝 祛濕利尿、治病、消水腫

    去掉玉米皮及玉米鬚,金黃色又粒粒飽滿的玉米粒就躍現在眼前。然而,你知道嗎?我們隨手扔掉玉米皮及玉米鬚,竟是暴殄天物!中醫師指出,其實用玉米鬚煮水,即「龍鬚水」,可利尿消腫,對身體非常有益。

     

    玉米鬚看似多餘,但食療效用不低。玉米在生長過程中被玉米皮包裹,就需依靠玉米鬚中的維他命來吸收營養,因此滾水煮玉米時,去掉玉米皮後,保留玉米鬚一同煮水喝,可以多攝取整支玉米的營養。

    看更多:別看芡實不起眼!健脾去濕、抗癌功效多 中醫推1湯助解春困又養腎

     

    玉米鬚有什麼功效?

    中醫師陳圳堅表示.玉米鬚(龍鬚),性平,味甘,藥性平和,一般沒有副作用,功用在於去水腫、利水及治糖尿病等。

    看更多:是水腫還是肥?快看10大利尿食物 助您消除水腫肥

     

    誰適合、不適合吃玉米鬚?

    如果小便頻繁及夜尿多者就不宜多服,但遇排小便不暢、尿液顏色偏黃及排小便時尿道口疼痛,玉米鬚加赤小豆煮水可利濕退黃。

     

    玉米鬚怎麼吃才有效?

    另外,根據不同草藥書記載,玉米鬚水可治婦人乳汁不通,因乳腺炎而引起的局部紅腫熱痛。單獨用30克玉米鬚煎水代茶每天飲用,或用玉米鬚煮豬肉,可治糖尿病,唯需堅持數星期至數月效果才明顯。

    看更多:紅豆、綠豆、黃豆、黑豆誰是祛濕王?7款豆都能去濕怎麼挑?中醫推2湯品補氣利水

     

    更多內容:米營養|黃紫白5米營養不同 熱量差3倍!哪色維他命C最高?
    文章授權轉載自《香港01》。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玉米這部位是寶中寶,很多人都丟掉!簡單煮水喝 祛濕利尿、治病、消水腫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