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營養

吃山藥養大子宮肌瘤?醫曝山藥3功效 抗發炎、控血糖好處多,這2種人不能多吃

  • 梁萱琪 整理
  • 2022/11/10 16:1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吃山藥養大子宮肌瘤?醫曝山藥3功效 抗發炎、控血糖好處多,這2種人不能多吃

    坊間流傳吃山藥會養大子宮肌瘤?醫師說明,目前還沒有任何研究可證明山藥與子宮肌瘤長大有關。而且山藥營養豐富,具有抗發炎、控血糖等功效,缺點就是熱量高又屬於高鉀食物,怕胖的民眾,還有腎臟病患要小心,不要多吃。

     

    山藥對子宮肌瘤沒有影響

    新竹國泰綜合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說明,坊間流傳山藥有雌激素,可能會「養大」子宮肌瘤。但還沒有任何臨床研究指出,原型食物的植物性荷爾蒙對人體會產生影響,所以適量食用山藥不會有問題,但山藥的熱量高,吃多了會發胖,還須注意食用量。

     

    山藥的3種健康功效

    1.抗氧化、抗發炎

    山藥的黏液富含黏質多醣體、薯蕷皂素等抗氧化營養素,對於胃腸道潰瘍有預防效果。

     

    2.減緩血糖升高

    山藥的黏液會包覆腸道內的食物,使糖分緩慢吸收。這樣飯後血糖比較不會急劇上升,同時也可以避免胰島素分泌過剩,使血糖得到較好調控。

     

    3.降血壓

    山藥富含鉀離子,能幫助心血管的健康,降低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,但有腎臟疾病的患者,須注意攝取量。

     

    吃山藥養大子宮肌瘤?醫曝山藥3功效 抗發炎、控血糖好處多,這2種人不能多吃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張瑜芹醫師
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