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營養

失眠、壓力大吃「鎂」能改善?醫揭缺鎂恐心血管、骨頭出問題 吃2類食物就可補充

  • 吳詠霓 整理
  • 2023/03/15 19:22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失眠、壓力大吃「鎂」能改善?醫揭缺鎂恐心血管、骨頭出問題 吃2類食物就可補充

    相較鈣、鐵等營養素,大家對於「鎂」可能聽起來比較陌生。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表示,鎂是一種巨量礦物質,她在營養治療的臨床應用上也很愛用,特別是針對壓力大、偏頭痛或有睡眠困擾的人,有些民眾在經過調理後,這些困擾都消失。為何鎂可以產生這樣的功效?鎂對人體又有哪些好處?

     

    鎂對人體有4大好處

    陳欣湄指出,鎂是人體必需營養素,人的身體不會自然產生鎂,必須通過食物或補充劑獲取。鎂主要有以下4大重要功能:

    1.保護心血管系統:降低血壓和預防冠心病,減輕心律失常和心絞痛等症狀。

    2.神經系統的功能:維持神經傳導的正常功能,緩解焦慮、抑鬱及失眠。

    3.強化骨骼及肌肉放鬆:鎂是骨骼中最重要的礦物質,強化骨骼和牙齒,促進肌肉放鬆,減輕肌肉疲勞和僵硬。

    4.預防代謝疾病:調節葡萄糖和胰島素的代謝,預防糖尿病和肥胖症等代謝性疾病。

     

    缺乏鎂會怎麼樣?

    陳欣湄表示,如果人體缺乏鎂,會增加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,也可能導致焦慮、失眠、抽筋、骨質疏鬆及代謝症候群。

     

    根據統計,我國有60~70%的人飲食中缺乏鎂,不過陳欣湄表示,若平時飲食正常,有吃堅果、大量深綠色蔬菜,其實是未必需要營養補充劑,大家可以在日常飲食攝取上多留意。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陳欣湄醫師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失眠、壓力大吃「鎂」能改善?醫揭缺鎂恐心血管、骨頭出問題 吃2類食物就可補充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