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營養

「杏鮑菇」是寶藏好食材!能助消化、穩定血壓 菇類有「這些特徵」先別吃

  • 梁萱琪 整理
  • 2023/05/24 11:4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「杏鮑菇」是寶藏好食材!能助消化、穩定血壓 菇類有「這些特徵」先別吃

    「杏鮑菇」不管是在滷味攤或是火鍋店中都隨處可見。醫師指出,杏鮑菇有著豐富的營養,可以幫助消化、穩定血壓,但在烹煮菇類時一定要先將土壤清洗乾淨,若是菇類有變色、出水等問題就不要再食用,這是菇類不新鮮的象徵。

     

    常見的杏鮑菇是「營養寶庫」

    高齡醫學科醫師傅裕翔表示,杏鮑菇是一種很常見的食材,還具有豐富的營養。營養師張宜婷也表示,杏鮑菇屬蔬菜類,富含多醣體、高纖,且含有豐富胺基酸成分,在吃菜時,部分用菇類取代蔬菜是很好的方式。

    看更多:「明天見」也要多咬幾下!常見5種菇類好處多 富含這營養素防癌、降血糖又顧免疫力

     

    多吃杏鮑菇 有4好處

    傅裕翔列出4個吃杏鮑菇的好處:

    1.控制體重

    杏鮑菇有著低脂肪、低熱量的優點,同時也含有大量膳食纖維,在增加飽腹感的同時,還能降低熱量攝取,有助維持健康體重。

     

    2.幫助消化

    杏鮑菇因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,有助於腸胃運動,使排便更為順暢。

     

    3.高蛋白質

    杏鮑菇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,有助於修復身體組織,也是素食者除了豆類以外重要的蛋白質來源。

     

    4.維持血壓

    杏鮑菇含有豐富的鉀,能夠平衡身體的鈉,幫助穩定血壓。但如果患有腎臟疾病,需要遠離鉀的患者,還是少吃為妙。

    看更多:防癌新捷徑:每天吃18克菇就有效 營養師教吃不同菇還能預防不同癌症

     

    菇類「這樣煮」最健康

    張宜婷提醒民眾,由於菇類屬於生物中的真菌,不含葉綠素也無法自行製造養分,因此通常寄生在樹木或腐木上生長,不過現代常吃的菇類多是人工栽培。雖然菇類帶有土壤者較新鮮,但是食用時一定要將土壤清洗掉,並且注意是否有變色、出水,避免吃到不新鮮的菇類。

    看更多:吃香菇、杏鮑菇、金針菇抗癌、降膽固醇!營養師曝常見菇類營養 還能抑制癌細胞生長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 資料來源/傅裕翔醫師張宜婷營養師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「杏鮑菇」是寶藏好食材!能助消化、穩定血壓 菇類有「這些特徵」先別吃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