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營養

自製豆皮這樣放延長保存期限!豆皮好健康可多吃?2錯誤吃法當心變肥、高血脂

  • 郭庚儒 報導
  • 2023/06/05 16:27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自製豆皮這樣放延長保存期限!豆皮好健康可多吃?2錯誤吃法當心變肥、高血脂

    一名網友分享,到好市多買了3大罐豆漿,但保存期限只有一星期,由於不想要浪費,靈機一動,用果乾機把即期豆漿烘乾變成豆皮,讓不少網友狂讚。

     

    1招延長自製豆皮保存期限

    對此,營養師程涵宇提醒,將即期豆漿烘乾成豆皮,確實可以延長期限,不過,製作前務必先確認即期豆漿的品質是否正常無變質,像是豆漿包裝是否完整、保存期限及存放溫度是否正確等;如果豆漿已開封應盡快飲用,若是發現豆漿有質變現象或豆漿已過期,切勿製成豆皮食用。

     

    用豆漿自製豆皮可以保存多久呢?程涵宇表示,根據豆皮的烘乾程度而定,若是豆皮越乾、可以保存越久,建議製作完成後,用小包裝密封再放進冷凍庫,至少可以保存3個月的時間,很適合做成涼拌豆皮、炒豆皮青菜,或是直接放入湯中、火鍋一起煮。

    看更多:吃豆養生別吃錯!營養師曝「這種豆製品」比紅肉傷身 減肥最推薦3種豆

     

    豆皮避免油煎、油炸 熱量是豆漿6

    豆漿、豆皮哪個營養?程涵宇說明,豆漿、豆皮都是豆製品,含有高蛋白質、豐富膳食纖維及鈣質,而豆皮的水分含量少,蛋白質含量較豆漿更高。不過,坊間生豆皮製作時,通常會添加食用油,熱量高達豆漿的6倍之多,不建議吃太多,也最好避免油煎、油炸,以免攝取過多油脂。

    看更多:癌友喝自製豆漿、精力湯好嗎?名醫最推「早餐吃雞蛋料理」 營養滿點降低復發機率

     

    程涵宇進一步分析豆製品的好處,屬於植物性蛋白質,具有低脂肪、低碳水化合物的優點,是能吃到膳食纖維的蛋白質來源,也是可以補充鈣、鐵的來源。

     

    豆製品正確吃 對身體好

    「吃豆製品可降血脂、幫助減重!」程涵宇指出,研究顯示,每天攝取25克的大豆蛋白,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約46%,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13%,避免吃太多肉類的同時,也減少攝取過多的脂肪,減少身體的負擔,而利用大豆蛋白減肥的效果,與其他蛋白質來源一樣好。

     

    程涵宇強調,豆製品也含有大豆異黃酮,對於降低癌症風險、促進骨骼健康、改善認知功能,以及緩解更年期症狀,如熱潮紅,都有幫助。

    看更多:林志玲爆哭「媽媽不認得我了」!母親在旁邊卻很遙遠...希望媽媽還記得我、還很健康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諮詢專家/程涵宇營養師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自製豆皮這樣放延長保存期限!豆皮好健康可多吃?2錯誤吃法當心變肥、高血脂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