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營養

焦躁倦怠?你可能貧血了!補鐵神物就是「芝麻」加它:還能強化骨骼

  • 羅以容 整理
  • 2023/07/14 11:17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焦躁倦怠?你可能貧血了!補鐵神物就是「芝麻」加它:還能強化骨骼

    芝麻可以補充蛋白質、鈣質,對於改善貧血也有一定效果!貧血,是女性常見的毛病,尤其是缺鐵性貧血,大概有4成女性都是高風險群。因為貧血容易引起焦躁與倦怠感,所以十分推薦運用礦物質豐富,又有益造血的芝麻來減少這些症狀。

     

    芝麻加維他命B12,改善貧血功效

    說到能造血的礦物質,應該會想到鐵。鐵能幫忙製造血液細胞的紅血球,而銅則為協助這個製造過程的礦物質。換句話說,紅血球中的血紅素由鐵與蛋白質構成,銅則是必要的合成分子,這兩者都是不可或缺的「補血礦物質」。芝麻中,含有充沛的鐵和銅。

    看更多:黑芝麻比目魚蔬菜湯/富含蛋白質增肌又減脂 強化骨骼關節、遠離肌少症

     

    如果要再提升改善貧血的功效,祕訣在於和芝麻一起攝取「造血維他命」。包含維他命B12含量多的、葉酸豐富的食品,都是能增加鐵吸收率的優良營養素。

     

    來自逆齡維他命的功效,從頭髮到肌膚都閃耀光澤

    對想維持年輕苗條的體態、擁有光澤肌膚的人而言,不可或缺的營養素是維他命B群。芝麻含有維他命B群中,硫胺(維他命B1)、菸鹼酸(維他命B3)、維他命B6、生物素等成分。

     

    關於硫胺,除了能燃燒糖質將其轉化為熱量,還是保護皮膚黏膜的維他命。再來是菸鹼酸,能將糖質、脂質、蛋白質轉換為熱量外,也能促進皮膚黏膜代謝。一旦身體缺乏菸鹼酸,會引起消化不良及膚況問題,也會大幅提高罹患失智症的風險,所以要多加留意。

     

    最後,維他命B6能幫助蛋白質代謝、製造肌肉,是維持強壯身體不可或缺的礦物質。而生物素則是健康肌膚必需的營養素,幫助建構健康的頭皮和毛髮。

     

    「抗氧化柴魚芝麻」高蛋白質含量打造肌肉!

    柴魚粉1:研磨芝麻1 = 抗氧化柴魚芝麻

     

    未經處理的鰹魚魚肉,飽含水分和蛋白質,將其乾燥後製作成的柴魚,濃縮了滿滿能打造肌肉的蛋白質,與同樣富含蛋白質的芝麻混合,能攝取到大量的優良蛋白質。另外,想強化骨骼不可缺少的磷、鉀、維他命D等營養素也相當豐富。

    看更多:這款豆製品才是高鈣冠軍!生豆皮、百頁豆腐哪個蛋白質最多?豆製品營養比拚

     

    「抗氧化黃豆粉芝麻」大豆異黃酮吃出光滑美肌!

    黃豆粉1:研磨芝麻1 = 抗氧化黃豆粉芝麻

     

    成分相近於女性荷爾蒙的大豆異黃酮,抗老化的美顏效果超顯著!黃豆粉含有大豆胜肽等蛋白質,能完整吸收大豆營養。因含有糖質,帶有些微甜味,也因為分解需要一點時間,所以血糖不易急速上升。很適合控制飲食中突然想吃甜點時食用。

    看更多:有補鐵為什麼還是貧血?是你補錯營養素!預防「營養性貧血」應該吃這些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本文摘自/《抗氧化芝麻飲食奇蹟:東大醫生傳授的超級食物,一天一匙,兩週身體指數降5歲!一次學會抗糖、抗病又抗老的6種芝麻粉X46道活用料理,吃出健康與年輕!》伊藤明子 著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焦躁倦怠?你可能貧血了!補鐵神物就是「芝麻」加它:還能強化骨骼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