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營養

全台蔬果農藥超標台北市最嚴重!必比登名店、連鎖餐廳上榜 1件迷迭香驗出6種農藥

  • 許寶仁 報導
  • 2023/08/26 00:3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全台蔬果農藥超標台北市最嚴重!必比登名店、連鎖餐廳上榜 1件迷迭香驗出6種農藥

    民眾外食或買回家的蔬果會吃到農藥嗎?食藥署昨(8/25)公布今年5、6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,高達90件不合格,包括台北市必比登名店「祥和小吃店」、信義新天地的「欣葉台菜」、天外天餐飲集團的「鼎皇麻辣火鍋店」都上榜,全台各大超市、賣場或攤商,連陸軍伙食供應商也淪陷。

     

    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今年5、6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,各縣市都有農產品違規,其中台北市最多,90件違規蔬果中,台北市就有18件,占2成之多。包括「祥和蔬食精緻料理」(祥和小吃店)所用敏豆和茄子,被檢出依殺蟎、芬殺蟎殘留;天外天餐飲集團的台北市「鼎皇麻辣火鍋店」的紅辣椒檢出撲克拉和陶斯松;瓦城集團旗下「時時香」美麗華店的紅辣椒則檢出農藥益達胺、百克敏;信義新天地A9店「欣葉台菜」的九層塔驗出百克敏,不符規定。

     

    萬華區果菜批發市場蔬菜區 1件迷迭香殘留6種農藥

   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,這次與地方衛生局共同執行「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計畫」,針對市售進口及國產農產品進行農藥殘留監測,5到6月總計抽驗956件農產品,其中866件符合規定,合格率90.6%,不合規定農產品當中,有13件已依食安法裁處共計45萬元、60件移請農政單位處辦,還有17件正由地方政府衛生局處理中。
    看更多:日本排放「含氚核廢水」 海鮮還能吃嗎?13水產品加強檢測!5大問題一次看

     

    抽驗結果顯示,嚴重違規的農產品多數流入台北市,其中違規最嚴重的是位在台北市萬華區果菜批發市場蔬菜區,一件迷迭香竟然一口氣被驗出包括達滅芬、樂滅草、施得圃、益達胺、賽達松、毆殺滅6種農藥殘留違規。

     

    超市、賣場也有違規 月子中心、陸軍伙食供應商淪陷

    不只連鎖餐飲和知名店家慘遭淪陷,各大超市、賣場也有農產品被查驗到殘留禁用農藥,還流入月子中心,甚至雲林縣陸軍後勤指揮部副食供應中心大林副供站,也被驗出芥藍含農藥亞滅培超標。
    看更多:日本核廢水排海!港專家示警少吃「3類海鮮」 這2產地較安全

     

    關於欣葉台菜被驗出九層塔殘留農藥百克敏,欣葉表示,該品項是A9分店近期新配合的供應商,接獲衛生局通知當天已停止該廠商的蔬果供應,目前供應的是檢驗合格產品。

     

    食藥署表示,避免誤食殘留農藥的蔬果,建議民眾盡量選購當季蔬果,或具有產銷履歷、有機、CAS優良農產品等標章的農產品,以及信譽良好的商家。此外,蔬菜清洗時,建議以流動清水先浸泡,再以水漂方式沖洗,之後再截切;水果則以水清洗後,去皮食用。
    看更多:大蒜防癌、抗氧化 在家種蒜苗很簡單!餅乾盒就能種 免施肥、免農藥30天可採收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食藥署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.諮詢專家/食藥署.林金富副署長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全台蔬果農藥超標台北市最嚴重!必比登名店、連鎖餐廳上榜 1件迷迭香驗出6種農藥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