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營養

地瓜葉可降三高、抗癌!營養師曝不能配豆漿一起吃

  • 郭庚儒 整理
  • 2023/12/13 10:22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地瓜葉可降三高、抗癌!營養師曝不能配豆漿一起吃

    網傳「地瓜葉非常神奇,與豆漿一起吃,可以治療痛風、遠離三高、對抗癌細胞」,真的如此嗎?

     

    地瓜葉可以抗三高?

   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、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表示,地瓜葉為深綠色蔬菜,富含植化素、維生素等,多吃綠色蔬菜有益健康,其實所有蔬菜也都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可增加飽足感、有助控制血糖。

     

    嘉義長庚醫院風濕科主治醫師林靖麒表示,以高血脂來說,地瓜葉含有纖維質,可以降低人體對脂肪的吸收;以高血糖來說,地瓜葉可以增加飽足感,避免血糖快速上升。

     

   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營養師陳鈴如說,地瓜葉含有豐富的鉀,鉀可以提高身體排鈉量,有益血壓的控制。

    看更多:20種高鉀蔬果排行榜!這種菜鉀含量最高 1步驟保留最多營養

     

    地瓜葉可以抗癌?

    陳鈴如表示,地瓜葉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可以促進腸道蠕動、幫助排便,縮短致癌物與腸道黏膜接觸的時間,並有利於腸道益菌的生長,降低罹患大腸癌的機率。

     

    陳鈴如也說,地瓜葉含有的植化素及維生素CE具抗氧化作用,能清除身體自由基,減少人體內的氧化損傷,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。

    看更多:比地瓜葉厲害!空心菜研究可抑癌增殖 抗癌、防頭痛、提升專注力、減重都靠它

     

    地瓜葉與豆漿可以一起吃?

    黃淑惠指出,地瓜葉含有豐富的草酸,如果跟豆漿一起食用,因豆漿的黃豆含有鈣及鐵,當草酸與鈣、鐵結合,會變成草酸鈣、草酸鐵,就不容易被吸收,一般建議地瓜葉與黃豆製品要不同餐次食用,如早餐喝豆漿、中午再吃地瓜葉。

     

    地瓜葉加豆漿可以治療痛風?

    黃淑惠表示,地瓜葉加豆漿不可以治療痛風,而且豆漿並非低普林食物,而是中普林食物,如果痛風患者喝多了豆漿,可能還會增加痛風的風險。

    看更多:痛風不能喝豆漿?雞蛋與豆漿相剋?醫破解「7大傳言」 豆漿DIY忽略1細節恐中毒!

     

    ◎ 本文出自/台灣事實查核中心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地瓜葉可降三高、抗癌!營養師曝不能配豆漿一起吃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