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營養

不斷更新/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食安事件 台灣小林製藥設退貨退款窗口

  • 許寶仁 報導
  • 2024/04/02 18:21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不斷更新/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食安事件 台灣小林製藥設退貨退款窗口

   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在當地造成5人死亡,日本小林製藥呼籲台灣民眾停止使用5項紅麴相關產品。台灣小林藥業雖未販售這5項產品,但協助曾在海外購買的消費者退貨退款;外交部今天也提醒,國人赴日旅遊暫時不要購買紅麴製品,以維護自身安全。

     

    日本小林製藥5種紅麴產品下架回收

   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在當地造成5人死亡、157人住院、就醫案例達786人,日本小林製藥決定自主回收「紅麴降膽固醇錠」4515天份、9030天份、6020天份3款產品;其他自主回收產品還有30天份的「內臟脂肪代謝錠加膽固醇」及20天份「納豆激酶 GOLD」等紅麴產品。
    看更多:舒肥雞胸肉夯 料理不當恐食物中毒!加熱溫度時間曝 1種肉不可舒肥

     

    有鑑於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食安風暴持續擴大,儘管台灣並未進口問題保健食品,台灣小林藥業也未販售上述應停止使用的紅麴相關產品,但若有消費者在海外購買,將由台灣小林藥業負責回收。

     

    外交部:櫻花季國人赴日 暫勿購買紅麴產品

    日本關係協會祕書長范振國今天也在例行記者會指出,日本厚生勞動省證實,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中毒原因是毒性強烈的軟毛青黴酸,厚生勞動省已前往小林製藥紅麴原料工廠進行調查。由於日本正值櫻花季,他提醒國人,赴日旅遊暫勿購買或服用紅麴產品。

     

   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祕書長范振國表示,日本對於本案非常重視,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一定會查明原因,致力防止相同事件再度發生,日本政府也會主動向世界衛生組織(WHO)提供相關資訊,並透過日本駐外館處提供必要資訊。
    看更多:砧板清潔不當引發食物中毒?鋼刷用力刷、熱水直接燙才乾淨?專家說分明

     

    台灣小林製藥提供問題產品退貨及退款協助

   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風波也延燒到台灣,截至今天仍維持有11人通報不良反應,使用到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原料而製成的產品,則有226件預防性下架回收。消費者如食用日本小林製藥紅麴所製相關產品後發生身體不適,可至食藥署「全國健康食品、特殊營養食品及膠囊錠狀食品非預期反應通報系統」通報,或撥打專線電話(0223210594進行通報。

     

    台灣消費者若曾有在海外購買日本小林製藥相關問題產品,可與台灣小林藥業「客服窗口」聯繫,了解退貨及退款的方式。
    看更多:食安事件爆不停!屈臣氏春酒62人疑食物中毒 新莊頤品飯店勒令停業

     

    ◎ 圖片來源/翻攝自台灣小林製藥官網
    資料來源/台灣小林製藥.外交部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不斷更新/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食安事件 台灣小林製藥設退貨退款窗口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