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食譜/抗發炎遠離老化!1超級香料+富含Omega-3的魚 幫你顧好免疫力-胡蘿蔔薑黃拌鯖魚

吳詠霓 整理 2023/03/29 12:40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身體如果一直處於發炎的狀態,就會加速器官老化。主廚潘瑋翔教大家製作「胡蘿蔔薑黃拌鯖魚」,用富含DHA的鯖魚,拌入薑黃與多種蔬菜混合而成的特調醬汁,不但口感鮮嫩、風味十足,還能幫助你抗發炎,顧好免疫力。

 

材料

鯖魚片1片、青花菜100克、去籽辣椒絲1條、洋蔥絲適量、蒸熟胡蘿蔔150克、小番茄6顆、柳橙汁50cc、薑黃粉5克、特級橄欖油適量、味醂50cc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 

作法

1.鯖魚切成條,入鍋乾煎至表面金黃;青花菜燙熟,縱切成片備用。

2.胡蘿蔔、小番茄、柳橙汁、薑黃粉、橄欖油、味醂一起用調理機打成醬汁。

3.將煎魚的鍋子關火,在魚旁邊空位放入洋蔥絲及辣椒絲炒拌至熟化。

4.把煎好的鯖魚、炒好的洋蔥絲、辣椒絲及青花菜片倒入盤中,拌入胡蘿蔔醬即可。

 

Tip

潘瑋翔表示,煎鯖魚是不需放油,因為魚本身有油脂會釋放出來,鯖魚的油脂有很好的Omega-3;釋出的油也可以用來炒洋蔥及辣椒絲,關火把洋蔥及辣椒絲炒熟,亦有殺菌的作用。

看更多:不只鯖魚、鮭魚!營養師揭15種魚DHA、EPA也很高 怎麼吃最好?這類魚小心別多吃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 

營養加分

中醫師沈瑞斌表示,鯖魚含有豐富營養素,包括不飽和脂肪酸Omega-3、DHA;薑黃也有很好的抗發炎作用,臨床上會拿薑黃來對抗肝臟發炎或經痛、肩膀發炎疼痛。

看更多:「薑黃」是超級香料!改善膽固醇、抗癌都靠它 1技巧讓吸收率增200倍

 

沈瑞斌另外分享一款有助改善慢性症狀的「糙米瘦肉粥」,用瘦肉、糙米,加入中藥材黃耆、麥門冬、生地黃、枸杞一起煮,若不想要粥裡面參雜中藥材,可以事先把它們煮成水,再用這個水來煮粥。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沈瑞斌說明,黃耆是癰瘡聖藥,針對慢性發炎(尤其氣血兩虛的慢性發炎)有作用;麥門冬對肺胃的陰虛有幫助,尤其網狀內皮系統上的一些吞噬作用有加強的輔助效果;生地黃常用於清熱涼血,陰虛產生的血熱就是一種慢性發炎,可以用生地黃來幫忙;枸杞有抗氧化的效果,有助於調控血糖。

看更多:食譜/抗皺防衰老用吃的!懶人三明治趕走皺紋 護膚保養助修復-紅蘿蔔香蕉燻鮭魚三明治

 

◎ 諮詢專家/沈瑞斌中醫師.潘瑋翔主廚

 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不只鯖魚、鮭魚!營養師揭15種魚DHA、EPA也很高 怎麼吃最好?這類魚小心別多吃
icon
2023-03-13 19:10:00
延伸閱讀
食譜/告別沙漠眼!Omega-3降低眼部疾病 彩椒改善眼疲勞-醬燒果香鯖魚
icon
2022-12-27 13:00:00
延伸閱讀
自己煮的薑黃料理都不香 專家教1招讓薑香更有味、更養生
icon
2021-12-29 15:59:20
延伸閱讀
月薪嬌妻凍齡原來靠這招 加上喝豆漿、薑黃茶,醫師認證保養有術
icon
2021-06-03 17:53:05
延伸閱讀
秋冬進補吃薑黃!中醫師曝薑黃8大好處,2食譜在家輕鬆養生
icon
2021-10-20 15:26:07
延伸閱讀
10種魚類DHA、EPA排行榜曝光!「這種魚」含量最高 健腦、顧眼、護心又抗發炎
icon
2022-10-04 09:00:00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