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薑絲韭菜山藥肉絲/健脾除濕、去寒又暖宮!1妙招讓里肌肉更軟嫩

吳詠霓 整理 2023/05/09 13:13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寒冷的子宮就像毒素的累積,想保護子宮也可以靠吃韭菜!食補達人林秋香教大家製作這道「薑絲韭菜山藥肉絲」,富含維生素的韭菜搭上暖宮的薑絲,幫你祛寒除濕,滿足味蕾與健康。食譜如下:

 

材料

里肌肉絲300克、韭菜150克、山藥200克、薑絲適量、黑木耳絲50克、枸杞15克、香油、酒、鹽適量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 

作法

1.山藥切條狀、韭菜切段、木耳切絲備用;里肌肉絲依序加入鹽、蛋白、白粉水及少許的香油拌勻備用。

2.熱鍋放油炒薑絲,倒入豬肉片炒至變色,淋酒、撒鹽,再加入木耳炒勻。

3.韭菜、枸杞入鍋快炒約1分半,即可盛盤。

看更多:四神除濕雞/改良版四神湯排水利尿!加「1祕密武器」祛濕又讓湯自然甘甜

 

Tip:

林秋香表示,由於里肌肉沒有油脂,在準備調味時,加入半顆蛋白(不用太多,以免肉太濕),可以幫助肉煮起來口感較滑嫩,不會太柴。加入蛋白後先不要加其他東西進去,攪拌到蛋白都吸收進去後,再加入太白粉水拌勻,以防肉沾黏;待太白粉水也吸收後,加入油攪拌,下鍋炒時比較不會黏。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在薑的選擇上,林秋香建議,如果本身屬於燥熱體質,可以用嫩薑;如果是虛寒體質,則用中薑。木耳買回家如果用不完,建議先汆燙後再拿去冰。山藥因為有黏性,會讓菜有稠稠的感覺,可以不要把山藥煮太熟,口感會比較脆,但若是日本品種山藥,則最好炒熟,以免摸起來癢癢的。

看更多:「蝦子」是暖宮好食物!中醫指出「子宮寒冷」要養對!不調養當心惡化

 

營養加分

中醫師吳明珠表示,韭菜是綠色的,在中醫理論上,青色入肝,可以疏肝理氣;長肌瘤常常與情緒、肝經循行不暢有關;韭菜纖維質高,100克裡約有1.4克的纖維,有助於潤腸通便;韭菜特殊的氣味也可以幫助肝氣舒暢、活血。

 

另外,這道料理加了薑汁又勾芡,可以健脾、溫陽祛濕。韭菜本身也是性溫,對宮寒有幫助。

看更多:切除子宮肌瘤,子宮就保不住?醫提供正確治療方式 3穴位可暖宮預防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◎ 諮詢專家/吳明珠中醫師.林秋香老師

 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四神除濕雞/改良版四神湯排水利尿!加「1祕密武器」祛濕又讓湯自然甘甜
icon
2023-05-03 16:41:00
延伸閱讀
不搏感情!譚敦慈買菜「不買同一攤」,理由就是…
icon
2018-03-07 15:46:45
延伸閱讀
吳若權歷經父病倒離世、陪母抗癌!談安寧:不要把這麼困難的問題交給家人
icon
2023-05-02 19:30:00
延伸閱讀
居家簡易3妙招 增加你的偏財運!陽台養這種植物會帶財 這樣養魚累積財富
icon
2023-05-06 09:00:00
延伸閱讀
譚敦慈:死後不辦告別式、不做七 在心裡想念我就夠了
icon
2022-10-05 11:58:00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