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自製希臘優格/簡單1招讓優格變身希臘優格!3吃法蛋白質升級 口感更柔順

吳詠霓 整理 2023/06/13 17:45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希臘伊卡里亞島有長壽島之稱,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認為,他們的養生祕訣「慢食」很重要。而近年希臘優格在台灣很流行,因為蛋白質含量高,受到許多健身、飲食管理族群的青睞,但市售希臘優格常有添加物,王明勇教大家自製希臘優格,不僅健康營養,吃法也多變,能吃、能喝又可做成抹醬。食譜如下:

 

材料

自製原味優格1000cc、過濾容器1個或咖啡濾紙1張,蜂蜜1罐、檸檬1個、綜合堅果半碗、燕麥片半碗、亞麻仁油1湯匙、奇異果1個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 

作法

將原味優格挖到過濾容器後,放到冰箱冷藏一個晚上,即成為希臘優格。

 

吃的:將希臘優格放在盤子中,撒上奇異果切丁奇堅果及燕麥片淋上油即可。
抹的:倒出優格,加入蜂蜜及檸檬皮,再加上亞麻仁油拌勻,當成優格抹醬。
喝的:濾出的乳清可以加入果汁當中或者是加入蜂蜜直接飲用。

看更多:優格營養全攻略!營養師解析4種優格型態 乳糖不耐症患者也能安心享用

 

Tip

王明勇表示,要製作希臘優格,將優格放在冰箱冷藏一個晚上即可,也可以冰的更久,如一天一夜、兩天兩夜,冰越久,硬度越高,民眾可以自己選擇是想吃比較綿密、有彈性還是比較有硬度的口感。另外,他也強調,優格過濾出的「水」不是單純的水,而是乳清蛋白,擁有豐富的益生菌跟乳清蛋白,營養價值高。

看更多:優格、泡菜誰乳酸菌更強?日本權威揭配5食物效果倍升 泡菜1常見吃法反害菌數砍半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營養加分

一般的優格與希臘優格有何差別?營養師劉怡里表示,一般優格如果說沒有其他添加物,其實也蠻營養,因為經過發酵後,乳糖含量較低,吃了比較不容易拉肚子,鈣含量也高;希臘優格則是因為去掉了乳清,營養成分就會將蛋白質凸顯出來,蛋白質含量比較高、碳水化合物比較低,很多人在運動後補充高蛋白,會選擇吃希臘優格。

 

不過要注意的是,因為希臘優格的口感比較濃郁、比較稠,可能有的人不喜歡,所以市面上會有希臘優格延伸的產品,裡面會額外添加鮮奶油、增稠劑等非天然的物質來改善口感,如果想要吃到健康的希臘優格,建議買單純的產品,自己加一些水果、橄欖油、堅果,讓口感比較好吃。

看更多:這種堅果不要吃 選對堅果補蛋白質!專家推4類植物性蛋白 減脂保護心血管

 

 

◎ 諮詢專家/劉怡里營養師.王明勇老師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