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和風鯖魚拌蘆筍/吃對魚搭「蔬菜之王」降血脂、膽固醇!簡單涼拌清爽解暑

吳詠霓 整理 2023/08/08 19:06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最近天氣炎熱,主廚雷議宗教大家製作這道「和風鯖魚拌蘆筍」,新鮮的鯖魚搭配蘆筍涼拌調味後即可食用,簡單食材快速上桌,清爽解暑又能幫助遠離心血管疾病。食譜如下:

 

材料

蘆筍150克、鯖魚150克、番茄1顆、木耳50克、昆布醬油適量、味霖少許、香蒜油少許、白芝麻適量、柴魚少許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看更多:大腦最愛的3種魚!吃魚防血栓、黃斑部病變7大好處 這樣吃心血管更健康

 

 

作法

1.將蘆筍、木耳汆燙後放入冰水內冰鎮,撈起瀝乾水分備用。
2.鯖魚放入鍋內乾煎,把油逼出,煎熟後起鍋放置冷卻後備用。
3.把所有食材及調味料放入調理盆內充分攪拌,最後再加些許的香蒜油拌勻後盛盤,撒上白芝麻及柴魚片即可。

看更多:HDL「好膽固醇」數值過高要小心!1飲食法回復標準 逆轉動脈硬化

 

Tip

雷議宗表示,蘆筍汆燙大約15秒即可,燙過後纖維會比較軟化,也比較不會有生味;木耳涼拌建議使用乾貨泡發的,口感會比較脆,不過香氣會比較不足,若是熱炒可以用新鮮木耳。另外,在做涼拌的料理時,油一定是最後才放,以免其他調味料無法被食材吸收。

看更多:木耳減肥、清腸道!沒膠原蛋白仍有5好處必吃 黑木耳、白木耳這樣煮輕鬆補纖維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營養加分

營養師劉怡里表示,鯖魚含有Omega-3能幫助預防心血管疾病,女生一周大約可以吃23個手掌的量;黑木耳高纖有助吸附脂肪;「蔬菜之王」蘆筍雖然價錢稍貴,但其含有葉酸(維生素B9)也能幫助預防心血管疾病,不過葉酸怕高溫,料理時冰鎮可以保留較多,葉酸不僅孕婦要吃,三高的患者也非常需要,另外喜歡喝酒容易使B群流失,這道料理也可以幫忙補充。

 

 

◎ 諮詢專家/劉怡里營養師.雷議宗主廚

 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