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滑溜魴魚片/「天然胃藥+優質蛋白」軟嫩護胃好消化!滑蛋好吃掌握3祕訣

吳詠霓 整理 2023/08/18 17:10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修復胃黏膜,維生素U是關鍵,主廚陳之穎教大家製作這道「滑溜魴魚片」,改良自山東名菜,用煮取代炒的方式,減輕胃負擔,並以含有維生素U的高麗菜,搭配新鮮的魴魚片及滑蛋,鮮甜滑嫩的優質蛋白,幫你修復胃黏膜。食譜如下:

 

材料

魴魚片、蛋、薑、鹽、黑木耳、高麗菜、秋葵、山藥、萵苣、菇類、柴魚高湯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 

作法

1.魚片加入1湯匙的蛋白,以及薑末和鹽,抓勻醃製(約醃1015分鐘)備用;另準備全蛋打散成蛋液備用。
2.高湯煮開後,加入秋葵丁、山藥丁、黑木耳丁、菇類、高麗菜煮熟。
3.另起一鍋熱水汆燙魚片去腥(大約10秒),再將魚片撈出,加入步驟2中煮熟。
4.魚肉快熟前,加入萵苣,並將蛋液繞著鍋子滑入鍋中,待蛋液定型後調味即可。

看更多:腸胃好人不老!簡單1功法輕鬆保腸健胃 改善胃脹氣、遠離疾病

 

Tip

陳之穎表示,魚片醃製時加入少許蛋白抓勻,可以讓魚片口感更滑嫩。此外,湯汁要黏稠,滑進去的蛋液才會好吃,若湯太水,會變成像蛋花湯;蛋液滑入的方式,可將裝有蛋液的碗靠著筷子,讓蛋液順著筷子滑下去(如下圖);蛋液下鍋後,不要馬上攪拌,可大約等10秒,讓它稍微定型。

 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營養加分

營養師劉怡里表示,高麗菜跟萵苣都有維生素U;秋葵跟山藥主要的護胃功能在於它的黏蛋白,讓整道料理呈現黏液比較好入口、好消化。另外,護胃最重要的就是修復黏液,所以蛋白質的魚跟蛋是必要的。在蛋白質中,魚跟蛋除了吸收率好,人體必需的胺基酸幾乎都有,也好消化,所以這道料理很適合胃潰瘍的病人。

看更多:千年瀉心湯殺菌防胃癌!吳明珠大推「養胃茶」 改善消化不良

 

劉怡里提醒,如果真的胃痛、胃潰瘍,吃東西時一定要咀嚼,用嘴巴把食物磨碎再下肚,不要狼吞虎嚥大口吞,以免增加胃的負擔。

看更多:胃食道逆流可吃的水果有哪些?百香果和奇異果的保護作用!營養師大解析

 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◎ 諮詢專家/劉怡里營養師.陳之穎主廚

 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