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南洋咖哩砂鍋飯/護心血管、抗發炎要多吃香料!煮咖哩多2步驟 更香更好吃

羅以容 報導 2023/10/20 18:03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要降低心血管疾病,平常就要多吃辛香料,主廚雷議宗分享這道「南洋咖哩砂鍋飯」,幫助顧心、護心血管、抗發炎。食譜如下:

 

材料

糙米飯200克、地瓜80克、雞肉250克、番茄1顆、紅蘿蔔30克、香菇30克、南瓜30克、椰奶適量、咖哩粉適量、魚高湯適量、蒜頭少許、老薑少許、洋蔥30克、香菜適量、黑胡椒少許、辣椒粉少許、鹽巴少許、醬油少許、橄欖油適量、芝麻油少許、白芝麻適量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看更多:豆仁薑黃燒魚/滿滿抗氧化食材護肝排毒!用對油降低脂肪肝、抗發炎

 

作法

1.將糙米與地瓜煮成飯並拌入些許芝麻油放入砂鍋中備用。

2.另備炒鍋,開火加入橄欖油,放入雞胸肉拌炒,再加入蒜頭、洋蔥提味。

3.加入咖哩粉拌炒,並倒入魚高湯及椰奶熬煮,再加入番茄、醬油拌勻。

4.咖哩變濃稠後加入辣椒粉調味,再煮1分鐘左右。

5.將糙米地瓜飯拌入炒好的咖哩雞肉,撒上白芝麻及香菜後即可食用。

 

Tip:

雷議宗表示,砂鍋開火,放入煮熟的糙米地瓜飯,稍微攪拌後即關火,以低溫方式燜熱即可。另外,做咖哩料理時,咖哩粉務必先炒過才會有香氣,也可以再加一點乳製品,提升層次。

看更多:紫蘇迷迭香韭蔥魚餅/多種辛香料抗發炎、防癌又健腦!雙魚「黃金比例」做餅口感更佳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營養加分

資深醫藥記者洪素卿指出,想要保護心血管,可以多利用膳食中的香料,除了增加滿足感外,也會自然減少鹽分使用量。以咖哩來說,儘管每家配方不同,但多數會用到薑黃。

 

泰國曾進行研究,將曾進行心臟繞道手術的患者分成兩組,一組在術前及術後連續食用高劑量薑黃粉,另一組則未食用。結果兩組相較發現,有食用高劑量薑黃粉者,術後再發生心臟相關疾病的風險會降低,推測薑黃可能具有心血管保護作用。

 

而咖哩中的荳蔻,印度也做過相關研究,若長期攝取荳蔻,膽固醇、三酸甘油酯等狀況可能會較理想。洪素卿提醒,這些香料對身體皆有幫助,但挑選咖哩務必注意咖哩塊油脂成分較高,建議應選擇咖哩粉較為合適。

看更多:入秋護心必知方法!每天吃魚「這個量」有益心血管 少吃4種傷心食物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◎ 諮詢專家/雷議宗主廚

 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 

 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