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定期斷食、泡澡出汗 王明勇愈累愈排毒

2017/11/14 16:45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在螢幕前,王明勇老師調理生機飲食的「新好男人」形象,深植觀眾心中。現實生活裡,王明勇是3個孩子的爸、貼心好丈夫,不管工作再忙,總不忘把積極倡導的健康飲食概念融入生活,來維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。
 


隨身帶亞麻仁籽油 出國也不偷懶
熟知各種天然蔬果的健康奧妙,王明勇的日常排毒法就是大量攝取在地新鮮蔬果,以及適度補充優酪乳及植物酵素等。「我連出國一樣做養生。」他說,經常受邀出國講課,他總會隨身準備有機亞麻仁籽油、酵素、益生菌等排毒利器,或善用當地的健康食材巧妙搭配。

泡熱水澡出油汗 加速排掉重金屬
王明勇老師說,一般人年過30,精、氣、神都會走下坡,只是快慢有別,年輕時如果不重視排毒、保養,過度揮霍健康,就會加速老化。他推薦「運動」是排毒、抗老的好方法,他每天必做抬腿、提臀、關節扭轉等伸展、拉筋動作,一方面使身材勻稱,保持肢體靈活;另一方面,在過程中排汗,也會排掉許多毒素。

皮膚是人體最大器官,是排除毒素最佳管道之一。王明勇說,日本研究發現,人體汗液中的重金屬含量比尿液高許多,所以多流汗對身體有好處。他每天會花15至20分鐘泡熱水澡,有時加海鹽,有時加蘋果醋,泡到讓皮膚出油汗,身體中的廢物也就一併排出。

最疲累的時候斷食 排毒效果最好
在深層排毒方面,王明勇老師做「咖啡灌腸」超過8年,他認為這種將咖啡從直腸灌入人體的方法,可以使咖啡中的丹寧酸直接殺死直腸中的壞菌,同時刺激大腸蠕動,而咖啡因和茶鹼也會經由腸子直接吸收至肝臟,促使膽管擴張,刺激肝臟分泌解毒酵素,讓肝臟代謝的毒物質可以順利排出,達到排毒效果。

另外,他也定期斷食或半斷食(仍喝根莖蔬菜汁),不過,他強調不是一下子停掉所有進食,而是分「減食」「禁食」和「復食」3階段,前後共9天,讓身體有逐漸適應的機會。且斷食的時機不是選體力、精神狀況最好的時候,而是在他感受到身體勞累的時候,這代表體內積存的毒素多了,組織器官的負擔變重,正是淨化排毒最好的時機。

◎ 撰文/盛竹玲  ◎ 攝影/徐俊權

相關文章
鵝肉有毒?誤會大了!
蛋液先加鹽,會產生氯毒?
低脂飲食較健康? 恐怕是場騙局
清肺3運動 排出體內毒素
洗澡快的人比較快樂?

 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