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養生

洗髮精選「這顏色」最沒風險!專家公開私房養髮撇步

  • 健康2.0
  • 2018/06/01 11:51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洗髮精選「這顏色」最沒風險!專家公開私房養髮撇步

    夏日溫度升高,會促使頭皮內皮脂腺、汗腺分泌油脂、汗液的數量增加,頭皮又油又濕,很容易阻塞肌膚下的毛孔及毛囊,造成毛囊發炎;另一方面,大量的汗水刺激頭皮,造成頭皮肌膚發炎、頭癢,也會引發皮膚炎、頭皮濕疹。

     

    洗髮精選「這顏色」最沒風險!專家公開私房養髮撇步

    示意圖/TVBS

     

    洗髮精顏色太鮮豔 少碰為妙
    國泰醫院皮膚科醫師詹融怡表示,市售洗髮精每個品牌約含3到4種界面活性劑,其他成分大多是增加顏色亮度、溶液濃稠感、香氣的化學添加物,因此建議選用透明溶液或非鮮麗色澤的洗髮精,可減少多餘的化學物質。

     

    油性髮天天洗 乾性3天洗1次
    以界面活性劑溶入水溶液後所呈現出的離子種類,可區分為陽離子、陰離子、兩性離子、非離子洗髮精。台安醫院皮膚科醫師陳眉穎說,兩性及非離子則較溫和,而陽離子及陰離子洗淨力強;常見的SLS、SLES成分就屬於陰離子洗髮精。

     

    其實,多數消費者不瞭解這些化學成分,只要依洗髮精包裝上註明的中性、乾性、油性髮質適用來洗髮即可。建議油性髮質可每天洗髮,中性2天洗1次,乾性3天洗1次,但並非硬性規定的標準。

     

    洗髮精選「這顏色」最沒風險!專家公開私房養髮撇步

    示意圖/TVBS

     

    快筆記!專家這樣做
    陳眉穎分享,自己習慣將洗髮、潤髮、護髮分開處理;購買洗髮精會選擇溶液透明的產品;洗完頭後,會潤髮及順髮,可以順滑髮根最外層的毛鱗片,以及減少頭髮的帶電量,讓頭髮滋潤、有光澤;至於護髮,就請坊間美髮院代勞。

     

    靜宜大學化粧品科學系副教授張乃方則表示,因為自己的髮質比較細軟、髮量少,習慣多種品牌洗髮精輪流使用,目前有5種品牌洗髮精,單效3種,雙效(洗潤合一)2種,並依照個人當天狀況挑選洗髮精使用;如果發現當天頭髮乾澀、打結嚴重,才會選用雙效洗髮精,平日則愛洗後有蓬鬆感的單效洗髮精。

     

    ◎ 撰文/吳佩芬  ◎ 編輯/王家瑜整理  ◎ 圖片/達志影像提供

     

    相關文章

    頭皮屑怎麼愈洗愈多?原來是用錯了洗髮精

    只要5分鐘的頭皮回春術活腦紓壓還能改善肩頸僵硬

    選洗髮精前,先搞懂你的頭皮屬性:關鍵在「頭皮出油速度」

    頭皮緊繃、髮絲變細…這些情形可能是禿頭前兆!

    頭皮飄出油臭味,選洗髮精要避開「這兩個字」!


    按這裡→加入健康2.0LINE  保健新知搶先看

    洗髮精選「這顏色」最沒風險!專家公開私房養髮撇步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