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養生

牙齒黃黃的不好看?自己在家做美白,一週搞定!

  • 健康2.0
  • 2018/09/06 15:35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牙齒黃黃的不好看?自己在家做美白,一週搞定!

    一項調查發現,約有9成的受訪民眾想要有一口亮白的牙齒。的確,白皙的牙齒能讓笑容更加迷人,但許多人沒有注意到,杯不離手的冰咖啡、手搖茶飲,其實暗藏隱形色素危機,容易造成滿口黃板牙。

     

    牙齒黃黃的不好看?自己在家做美白,一週搞定!

    示意圖/TVBS

     

    牙醫師謝錚婷表示,日常飲食中容易讓牙齒上色的食物包括咖啡、茶、紅酒、果汁、碳酸飲料、咖哩、醬油等深色調味品等,如果生活中經常食用這些有色飲料或食物,且疏於清潔、美白牙齒,則牙齒染色變黃是遲早的事。

     

    她指出,牙齒的最外層是琺瑯質,除了食物因素影響外,倘若琺瑯質鈣化不全、齲齒、神經壞死或潔牙習慣不佳等,也會造成牙齒變色。

     

    3種方法 讓牙齒白回來
    有些人以為健保每半年給付1次的洗牙可以幫牙齒白回來;不過,謝錚婷說,專業洗牙主要功效為清潔牙齒,去除平時飲食累積的牙結石與牙垢,雖能產生短暫齒色改變的感覺,但還是要搭配其他美白方式,才能真正讓牙齒美白。目前較為有效的牙齒美白方式,主要有到診所做陶瓷貼片、冷光美白,或是選擇做居家美白護理等,民眾可以依自身的需求考量。

     

    方法1  陶瓷貼片
    >先刮除部分牙齒,再貼上專屬的牙型貼片。
    >花費較高,維持時間最久。

     

    方法2  冷光美白
    >藥劑搭配冷光加速作用,短時間強化達到美白效果,可能造成牙齒不適。
    >花費較高。

     

    方法3  居家美白護理
    >主要成分為牙托式、貼片兩大類,須循環使用7至14天。
    >花費約為診所療程1/10。

     

    市面上的居家美白護理產品很多,建議想自己DIY的民眾,在挑選牙齒美白產品時宜注意以下3點:
    1. 挑選衛福部認可的成分及濃度,搭配安全的使用方式,就可以輕鬆的美白牙齒。 
    2. 選擇緊密貼合齒型的牙托式產品,才能完整包覆牙齒與牙縫,使美白效果均勻。
    3. 具有合法認證與標示的產品。

     

    每個人牙齒的原色與健康狀況不盡相同,雖然使用同樣的居家美白藥劑或濃度進行美白,最後達到的美白效果也可能略有差異。牙醫師提醒,想要長時間擁有潔白皓齒,就得維持牙齒的健康,平時少吃高糖、高黏度澱粉食物,若食用易染色的食物,宜加強清潔。

     

    ◎ 撰文/CANDICE  ◎ 編輯/王家瑜整理  ◎ 圖片/達志影像提供

     

    相關文章

    擺脫滿口黃牙 牙齒美白前該知道的事

    牙齒不整齊,當心頭痛找上門!這一招幫臉頰「放輕鬆」

    根管治療後牙齒變灰黃這種「美白」方式最適合

    牙齒矯正就能一輩子平整?整牙前,務必先搞懂這4件事

     

    按這裡→加入健康2.0LINE  保健新知搶先看

    牙齒黃黃的不好看?自己在家做美白,一週搞定!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