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根管治療後牙齒變灰黃  這種「美白」方式最適合

2018/07/20 16:53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示意圖/TVBS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愛美是人的天性,不管男性或女性,都希望能擁有一口美白的牙齒。但做過根管治療後,牙齒卻漸漸變得灰黃,很難看怎麼辦?與其做牙齒美白、貼片,牙醫師建議,「齒內美白」最適合,不僅美白效果可以持久,費用也很親民,符合一般小資族。

 

臺中醫院牙科主任林佳詠指出,一般牙齒受傷後,在恢復再生的過程中,血液與血管會在牙髓內增生修復。但做過根管治療的牙齒,因為牙髓被抽掉,牙齒便失去血液供給的養分,時間久了,這些血液便堆積在牙齒上,導致顏色越來越深,偏向灰棕色。

 

30歲的林先生治療牙周病後,左邊的門牙卻漸漸變灰黃,實在有礙門面與影響他的心情,而向林佳詠醫師求助。目前美白牙齒的方法很多,包括齒內美白、美白貼片,或是把牙齒磨小後再做牙套等等,但考量他這顆牙齒曾做過根管治療,特別適合齒內美白。

 

「齒內美白」必需把美白藥劑置放在牙髓腔中,因此特別適合進行過根管治療的牙齒,正好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注入藥物。放完藥劑後,醫師會把開口填補起來,患者就可以回家,讓藥劑持續在牙齒中作用,每週回診追蹤,約1~2個月即可完成療程。費用相較貼片、牙套而言,更加經濟實惠,非常適合小資族。

▲醫師拿著牙齒的色階,比對林先生牙齒進行美白前後的對照。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林佳詠建議,進行美白前,務必給專業的牙醫師評估,制定一套專業的美白計劃。而美白後,照一般的潔牙習慣即可,不過吃到或喝到會染色的食物後最好立刻清潔,並且定期回診,才能持續擁有一口健康美觀的牙齒。


◎ 記者/曾金月報導 ◎ 圖片/達志影像‧台中醫院提供  

 

相關文章 

擺脫滿口黃牙 牙齒美白前該知道的事
牙齒痠痛好敏感!醫:保護牙齒這些事千萬不要做
牙痛別急著抽神經!醫師用10顆止痛藥幫他省下假牙費
每天刷牙真的乾淨嗎? 醫師教你正確口腔保健


按這裡→加入健康2.0LINE  保健新知搶先看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