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調節身心、增加專注力…心靈導師親身驗證「最佳收功法」

2019/01/28 10:30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段師兄特別吩咐我們:「無論做任何動作,如果做完有配合『氣遍全身』收功法,效果會更彰顯。」剛來沒多久的一位在公家機關服務的中年師兄,他聽了就說:「不知道是不是也可以勞煩師兄指導一下?」

 

當你做完每一段功法要結束之前,你就可以做氣遍全身這一式。兩腳與肩同寬,自然提起雙手至胸前,雙掌掌心朝下,胸前雙手緩緩往下滑至腰際;兩腳緩緩下蹲姿往下滑動,到底時雙手平舉往前,兩腳起身;配合雙手往上高舉過頭後,雙手按照原式往下平放至胸前和丹田之中,稍微停頓,如抱一球狀。」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「接著腰部以下不動,腰部以上往左扭動後還原,再度移動身軀往右,再度還原。此時抬起左腿輕鬆地往左方踢挪,再度抬右腿,往右方踢動,還原後雙手平放在大腿兩側。這個動作就叫做氣遍全身。」段師兄很慈悲地詳盡對我們說明,並示範動作。

 

在當時,我的年紀應該算是所有同學中最年輕的,也因為這樣子的關係,聽聞碰觸見識到許許多多不同類型的同修──有的是因為醫藥宣告無效,有的是因為希望透過靜坐可以解答人生的一些疑問,有的是慕名而來。總之,大家齊聚一堂的目的,都是為了從師父處獲得金針引渡,對於身心或智慧都能有所提升。

 

師父曾經語重心長地對我講過:「我求道習真,尋仙訪異,中間經歷過為人所不知的艱辛歷程。最後還是體會到修行、靜坐這些都是本份事,也是屬於自知自明、自神自明之事,旁人是使不上力、幫不了忙的。

 

「天地之間只有一生死,宇宙之中只是一流光,所以在短暫的人生中,如何可以讓自己的生命熱能發光,重要的在於生死之竅,必須儘早獲得。你們年紀尚輕就能碰到久視長生之道,想必也是一種緣份。」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◎ 本文摘自/《靜坐-這一檔子事》王薀老師 著  ◎ 編輯/王家瑜整理  ◎ 圖片來源/薄伽梵出版社‧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
 

 

相關文章

雙手十指養生:脹氣、心肺差、腰痠該按哪一指?

靜坐養生祕訣:下座前,勿忘這動作

害怕失敗、躊躇不前?最簡單一招強健身心,離成功更近一步

改善骨骼、預防骨刺「引水上升」強健雙腿更有力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自己就是力量!迎接新年新氣象,5個喚醒生命力的話語

 

按這裡→加入健康2.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