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內分泌失調,身心都受害!現代醫學認為「靜坐」有幫助

2019/04/17 16:37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師父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道:「人的一生從出生到老死都避免不了有病痛和老死的歷程,將來你自己就會明顯感覺到40歲以後,你的免疫能力、各部位的器官功能都會明顯地往下滑落。但是要特別注意的是要好好保養心臟跟腎臟,因為腎臟的功能如果維持得好,全身的器官到8、90歲仍然是沒有問題的;至於心臟,則是主宰全身血液很重要的樞紐。如果可以透過靜坐修丹,讓心腎機能維持在良好的狀態,人要長生不老,其實是不難的。」

 

靜坐這一回事,用醫學的角度來看,對於內分泌、新陳代謝有絕對的好處。人之所以會老化,最重要是荷爾蒙及腦下垂體的關係。一般人往往會忽略了腦下垂體,因為它是位於人類大腦底部的一小塊地方,重量不會超過一克,但是對於人的影響卻是無窮的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示意圖/TVBS

 

腦下垂體與下視丘所釋放的激素產生作用之後,直接會分泌不同的激素,例如生長激素,便會影響到我們身體的骨骼和肌肉,和我們每天所吃的醣類和蛋白質會直接地作用。

 

人的內分泌一旦失調是很嚴重的問題,過多和過少,對人類的肢體外觀都會形成不同的變化,對於男女之間的生理和心理更有不同層面的影響性。常常見到有些人有甲狀腺亢進或低下的問題,對於健康和心理影響也是頗大的。

 

很多婦女到了中年以後,會有種種身心上的極大變化,或者人格行為上面和原本有極大的落差,這些原因也都和腦下垂體所分泌的激素有關係。嚴重的話,更會影響到子宮、卵巢和乳房的健康。總之,如果可以透過靜坐,這些問題都會得到很好的改善。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現在世界各國的醫學機構終於發現,人類健康最大的來源都和小腦、內分泌、新陳代謝有莫大的關聯。二次世界大戰之後,很多外國人對東方的神祕學產生了好奇,我在山上的時候便接觸到了德國和法國幾位學者,專程跑到中國來研究道家的奧妙的學者,他們身體力行之後,發現很多陳年痼疾竟然不藥而癒,因此對於靜坐一事更是興起了極大的信心;往後也曾看過有不少的西方科學和醫學團體,常組團到青城山來參訪和學習。

 

一次剛好參與到由三個國家組成的試驗小組,他們想了解中國的氣功,於是找了兩位道觀裡的道士表演了幾個動作。他們用一片羽毛貼放在正在靜坐中的道士鼻孔前,這位道長輕鬆地吸了一口氣以後就住氣於丹田,經過整個上午,那片羽毛聞風不動從未掉落。另外在一旁的道士,他們使用血壓計、心跳測量儀和一些先進的醫療器材測量,卻發現這位道士竟然心跳可以進入完全停止的狀態,而且可以任意控制脈搏的跳動。這些種種現象無不讓西方人著實吃了一驚。

 

◎ 本文摘自/《靜坐 - 這一檔子事》王薀老師 著  ◎ 編輯/王家瑜整理 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
 

 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相關文章

靜坐4字訣「內守專一」:斬斷所有雜念、注意力放在丹田

現代人適用的靜坐法:入坐前念《心經》、下座前練「十二段錦」

靜坐後必做「收功」 疏通阻塞和淤氣、調息均勻

向古人學養生彭祖長壽的祕訣延年益壽的「導引功法

靜坐後做「甩手功」活絡氣血、收斂精氣神打通大小周天

 

按這裡加入健康2.0LINE  保健新知搶先看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