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不爽被叫「奶奶」林瑞陽月減7.5公斤 小心肌少症 專家教你這樣減

2019/07/02 12:42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曾是「台灣第一小生」的林瑞陽和張庭婚後,轉戰大陸經商有成,上個月因出席一場婚禮的照片,一頭白髮的林瑞陽,加上發福的身材,被網友笑說是「張庭的奶奶」,讓他發憤要減肥,果然一個月後瘦了7.5公斤,而他的身材再次受到驚豔。

 

▲林瑞陽因為被網友叫「奶奶」,努力瘦身一個月後,終於回到「林大哥」的行列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林瑞陽給自己一個月的減肥時間到了,張庭在網路上分享她與林岳陽的生活點滴,同樣是滿頭白髮,不過身材的確瘦了一號。張庭說老公為了減肥,過去一個月來只吃青菜不吃肉,12天即甩肉5公斤,1個月下來,共瘦了7.5公斤。林瑞陽從「奶奶」開心回到「林大哥」。

 

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張格瑀提醒,只吃青菜不吃肉,雖然植物中有少量蛋白質,他的蛋白質攝取量還是不夠。這種方法短期內的確可以瘦得很快。但蛋白質是肌肉的主要來源,也代表肌肉流失很快;而他也快60歲,未來要小心肌少症的問題。

 

肌少症是最近流行的健康議題之一,很多年輕人因為蛋白質吃的少,運動量不夠,到了年老時很可能出現肌肉無力,鬆垮的肌肉無法支撐身體的重量,可能連站都站不起來,這也是目前很多老人面臨的問題。

 

張格瑀指出,理想的減重是以每個月少2公斤為目標,也就是以每天減少500大卡攝取,而一公斤體重要消耗7700大卡,所以一個月下來就能減去2公斤。

 

此外,現在也有不少人以「生酮飲食」來減重,生酮飲食的重點是肉吃很多,幾乎不吃醣類,但醣類變成葡萄糖後是身體熱量主要來源,這種飲食法變成是脂肪分解成葡萄糖,特色是短期內可能瘦得快,但長期下來會出現體力不好、色氣差的情況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張格瑀提醒,理想的減重是以控制每天的熱量攝取,避開加工食品,如貢丸等,最好採用低脂肉,不過,以往大家認為「白肉」油脂低於紅肉比較適合減重。但根據美國營養期刊最新研究發現,紅肉或白肉對於減重的結果都差不多,減重時可以吃瘦肉,吃魚肉,但魚肚脂肪高不建議,另植物性蛋白質來源,如黃豆製品豆腐、豆皮、豆包等。

 

員林基督教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任陳育正提到,減重可依BMI來判斷,短期(3到6個月)可以減去體重5%為目標,長期可以體重的10%為標的。飲食控制加上運動是減重的不二法門,50多歲健康的民眾,減重的速度可以快一點;如有糖尿病、高血壓等慢性病的肥胖者,減重的時間要慢一點,運動不能太劇烈。

 

他也提醒,50歲過後,如果看起來愈來愈「腫」也要小心,臨床上有不少民眾把水腫當成是「胖」,很有可能是心臟與腎臟出了問題。

 

◎記者/曾金月報導 ◎ 圖片來源/張庭微博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相關文章

排骨、雞腿便當照吃 肥宅李明泰150天減30公斤變歐巴|

喝綠咖啡可以減肥、降低脂肪肝?專家這麼說

竹筍低脂高纖能減肥,哪些人不適合吃? 

減肥不用壓抑!專科醫師教你:只做2件事,正常吃也會瘦

 

按這裡→加入健康2.0LINE  保健新知搶先看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 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青菜冰冰箱卻很快爛掉、長斑? 專家提醒要長時間保鮮的青菜不能和這些水果送做堆
icon
2020-12-02 10:00:00
延伸閱讀
「長照」不求人!老公寓變智慧照護宅,80歲奶奶靠緊急按鈕求救成功
icon
2019-11-22 15:02:02
延伸閱讀
喝豆漿可補足鈣?不如多吃「這些」鈣才多
icon
2019-12-27 16:44:28
延伸閱讀
肥胖15年死亡風險變3倍!醫師呼籲:BMI大於27必做這件事
icon
2021-03-03 17:19:00
延伸閱讀
生酮飲食難執行?原來你少做了一步驟 一張圖看懂可以吃什麼
icon
2021-03-05 14:46:11
延伸閱讀
從小就是大胃王 他做2件事體重減半變型男!BMI超標小心5種疾病找上你
icon
2020-12-07 11:40:00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