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農科院衍生公司肌活麗學創研所攻護髮商機 免染劑白髮逆轉黑 國際獲獎受肯定

原創中心企畫 報導 2020/01/06 10:00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對抗白髮商機大!農業科技研究院衍生公司肌活麗學創研所,從牛初乳的乳鐵蛋白找到專利胜肽成分,讓毛髮自然生成所需的黑色素對抗白髮,研究結果在2019年更連續拿下國際Beauty Industry Awards 「Best Indie Hair Care」最佳護髮獨立品牌首獎,及Monde Selection世界品質品鑒大會「Cosmetics and Toiletries」美容保養品金獎。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白髮顯老,全世界的科學家無論甚麼人種、任何髮色,都在尋找對抗白髮的解方;根據尼爾森調查,台灣地區染髮劑市場每年高達16.6億元,永久性化學染劑傷髮質又會增加罹癌風險,純植物染劑只能撐兩到三周,中草藥抗白髮又效果不彰。

 

乳鐵蛋白胜肽 強健髮根 激黑抗白 跟白髮說拜拜

肌活麗學創研所團隊從牛初乳的乳鐵蛋白找到專利胜肽成分,完全非藥物、非染劑的獨特技術,讓毛髮自然生成所需的黑色素對抗白髮,目前具備這一類將胜肽應用在抗白髮生成激發黑色素的技術,全世界不超過三家。研究結果在2017年登上國際分子醫學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Medicine,獲得美國與台灣專利,2019年更連續拿下國際Beauty Industry Awards 「Best Indie Hair Care」最佳護髮獨立品牌首獎,及Monde Selection世界品質品鑒大會「Cosmetics and Toiletries」美容保養品金獎。

 

 

進一步追蹤發現,研發團隊就在台灣,而研究計劃的主持人,頭皮專家黃琇琴博士。黃博士過去在農科院研究胜肽長達二十年,近年終於找到關鍵作用機制,讓毛髮原本因為老化而罷工的黑色素工廠恢復正常工作,就能讓毛髮健康,恢復年輕光采,黃琇琴博士:「我們的專利就在於說,這些乳鐵蛋白衍生的,各自不同的胜肽,有的是應用在生髮上面,有的應用在抗白髮,就是讓我們的白髮變成黑髮,另外有些胜肽,我們就把它應用在皮膚修護上面。」

 

黃博士的相關研究,可以說進一步找出了乳鐵蛋白能讓頭皮健康,維持良好狀態的密碼。其實,醫學上,乳鐵蛋白的抑菌、抗發炎效果,已經被皮膚科廣泛應用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皮膚科醫師鄭惠文:「相關的一些落髮問題,我的病人回饋當中,他們在相對使用一些落髮的治療當中,也常常會有比較容易刺激,敏感、紅、癢的狀況,這時候我都會建議可以搭配使用像乳鐵蛋白的成分,來幫助他們頭皮的一個環境的調理。」目前醫學上對於解決頭皮的問題,仍然以藥物為主流,至於化學染劑長期使用甚至有致癌的風險。

 

黃博士的研發團隊,持續努力以胜肽技術為核心,將細胞生物學基礎,在無副作用,又能兼具功效的前提之下,發展出貼近市場需求的頭皮調理產品。黃琇琴博士:「我們要長一根粗黑的頭髮,必須是毛乳頭細胞、角質細胞、黑色素細胞,三個細胞協同作用地很好,我們才長一根烏黑亮麗的頭髮,另外一個是黑色素細胞,它老到一定程度,就會死亡,所以我們老化的時候,我們的黑色素細胞,毛囊裡面的黑色素細胞,數目減少,那最嚴重的老化,完全是毛囊裡面,黑色素細胞裡面的幹細胞也沒了,所以你的白髮就永遠是白髮。」

 

因此乳鐵蛋白胜肽運用在頭皮調理是一項生物科技上的新突破,運用在皮膚修復保養、以及頭皮控油清潔、強健髮根、甚至讓毛髮激黑抗白,有不錯反應,54歲苑小姐 使用含有乳鐵蛋白胜肽的頭皮調理產品40天,便看得到黑髮;33歲黃先生用來強健髮根,4個月後也看得見改善。

 

這樣的產品理念也受到專業藥師的認同藥師王祝君:「那染頭髮只是上色上去,那個是一個治標,並不治本。」有著豐富藥學知識的藥師最了解化學成分對人體的影響有多大! 非藥物、非色素、具有天然成分的系列產品,也在一向標榜無毒講究天然的有機商店受到青睞,為了讓消費者在家就能輕鬆保養,研發團隊精心簡化成每天洗頭和精粹露早晚按摩頭皮兩個步驟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而成功將專利技術產業化、品牌化、國際化的幕後推手,就是這間創新生物科技公司,肌活麗學創研所,肌活麗學創研所董事長鄭裕正:「2012年的時候,國際大廠都開始關注到一個市場的需求,也就是在眾所知周的美容或保養產業裡面,臉部、身體這部分是很大一個市場,但是,有一個市場是未來所關注的,在頭皮的這個部分。」

 

經過多年研發,肌活麗學創研所2018年在台北101,發表能讓頭髮激黑抗白新技術的品牌烏麗絲,非藥物天然成分,引發不少話題,更於2019年四月在法國獲得最佳護髮獨立品牌的肯定,同年六月又獲得於義大利頒發的世界品質金獎肯定,這是台灣團隊,以獨特的生物科技,將胜肽技術運用在毛髮再生與激黑抗白的創舉,受到全球矚目,在國際頭皮抗老化舞台上,嶄露不可忽視的光芒。

 

想選購點這

https://woman.tvbs.com.tw/shop/Product/CategoryS/528?utm_source=womanshop&utm_medium=MAVROS0108_shopBN04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粗鹽可刺激頭髮生長?吃黑芝麻頭髮會變黑?沙拉油可以護髮?醫破解誰是真的
icon
2021-09-14 08:30:00
延伸閱讀
白髮顯老怎麼辦?專家推薦健康遮白髮寶,只要5分鐘輕鬆回復自然黑髮色
icon
2021-02-09 10:00:00
延伸閱讀
前額、兩側有白髮?「白髮位置」暗示你健康狀況!每天按「2穴」改善
icon
2021-10-28 19:11:21
延伸閱讀
中醫推4食2穴 刺激頭髮生長、預防白髮
icon
2019-09-03 11:11:14
延伸閱讀
染髮前頭髮愈油愈好?資深設計師說話了!想染出好髮色學她對了
icon
2020-09-14 13:25:00
延伸閱讀
肝不好會長白髮!頭皮按摩3穴位 預防掉髮、白髮還能緩解疲勞
icon
2020-10-14 10:06:00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