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彥寬老師公開 「辟穀養生法」!天天1動作啟動自癒力、喚醒腸道免疫力

郭庚儒 報導 2021/09/20 09:00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現代人吃得太多、太好、太豐富,很多人一旦沒有定時進食,身體就會出現像是頭暈、心慌、胃痛、手抖、腿軟等各種不適。學習古人「辟穀養生」,會發現人其實有不吃飯的生命潛能,進而提升五臟六腑的功能,可以修復身體的亞健康狀態。

 

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表示:「辟穀,是我堅持多年的養生秘法,也是我保持青春的訣竅。在一定的時間裡進行避開穀物的一種養生排毒法,對於整個身體的大掃除是非常有幫助的。」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大腸不清 身體不輕

人體的衰老和疾病,其中一個原因在於大腸中的宿便堆積和發酵,產生了有害物質,使人體慢性中毒。除了在腰腹有肥油堆積,還會因血液污穢造成體質改變,淋巴腺阻塞、免疫力下降,肝腎解毒負擔加重等問題。

 

我們的五臟六腑無時無刻不在工作,當臟腑頻率異常,局部的血液循環不僅會出現氣滯,更會因震動無力而使臟腑功能不足。

 

辟穀是道家養生祛病的一大智慧,這是氣功中安全、有效、可行的食氣療法,能夠幫助人體快速有效清除血液中的毒素,改善慢性疾病的症狀。

看更多:秋老虎避免3大過!彥寬老師「祛濕法」清濕熱 預防慢性病

 

根據臨床研究顯示,辟穀後,人體內白血球數量正常甚至倍數增加,能有效改善身體各種炎症,調節消化系統、神經系統。尤其是調節人體營養的吸收效能,使肥胖者瘦下來,過瘦者增重,皮膚光潔有彈性。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啟動自癒力 喚醒腸道免疫力

彥寬老師為辟穀下了定義:辟是開闢,穀是能量,辟穀就是啟動身體的新能量。道家養生氣功說「氣滿不思食」,當身體元氣飽滿,胃氣充滿了,人可以不需要借助五穀食物補充營養,身體內貯存的能量已經足夠身體消耗。

 

辟穀不是斷食,透過湯飲、果汁、蔬菜粥等食療,加上功法有助氣的調和,減少身體能量的消耗,又可以排毒補氣,清除血液、腸道中的毒素,淨化人體積存的負面能量。

看更多:壓力一大就拉肚子?彥寬老師「順脾氣法」 改善胃痛、腹瀉、腸躁症

 

彥寬老師說,每天練功就相當於每天幫身體充電,練到一定程度,有了一定功力,也就是身體充電充到一定程度,能量飽和了,這時候辟穀的作用就好像放電,讓身體的五臟六腑得到徹底休息,重新恢復生命的活力,同時延長身體這個電池的使用壽命。

 

彥寬老師建議,平時保健可以多練習「托天化食法」,提升自我防護力,每年再定期做辟穀,幫腸胃清毒保養,即時將我們的身體進行排毒清掃,大掃除。腸胃休息後再重新開機,會看到自己身體蘊藏的潛能,不會餓,反而精神奕奕,雙腳輕盈,皮膚光亮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香港陳小姐分享自己的辟穀經驗,過程中只是少吃一點,吃淡了一點,吃健康了一點,很輕鬆就過了,而且效果出奇的好,短短8天減輕了10磅,人卻精神奕奕,心境平和。而在恢復飲食之後,精神體力非常好,胃腸感覺很舒服,他很有信心透過練功和食療,陳年的胃病一定能逐漸痊癒。

看更多:「舒腰功」擺脫痰濕體質!熟男天天練體重減4公斤、腰圍少7公分

 

托天化食法 健胃整腸提升防護力

好處:促進氣血循環,提升脾胃功能,有助消化吸收排泄雙向調節,改善虛弱體質。

 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功法練習
❶兩腳與肩同寬,平行站立,膝蓋微彎。
❷兩手抬起在胸前,左手掌心朝上伸,右手掌心向下降,身體挺直,停留3秒,左手落下,兩手靠攏到胸前再向下降氣放鬆。
❸換右手向上托天,左手向下按壓,停留3秒,兩手靠攏後向下降氣。
❹如此反複3-5次。

 

→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,活動至2021/9/26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真正能克癌!癌病權威教你2招提升自癒力
icon
2019-11-11 10:05:00
延伸閱讀
藏傳名醫教16小時輕斷食 啟動自癒力,不僅更新身體,頭腦也清明
icon
2019-11-14 18:19:04
延伸閱讀
驚蟄養生先養肝!1穴振奮陽氣 吃山藥排毒、排宿便
icon
2021-03-05 12:01:06
延伸閱讀
動動手指活化自癒力!2招「手印療法」能量循環 紓解身體疼痛
icon
2020-09-11 12:29:00
延伸閱讀
1招腎氣大提升!彥寬老師「固腎一式」 開啟身體自癒力
icon
2021-02-25 14:04:39
延伸閱讀
「52輕斷食」把握2原則,修護腸道、清宿便更有感
icon
2020-04-07 20:58:00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