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養生

喝夠水就能瘦身、減脂!營養師曝「9大必喝水時間」 喝茶、喝咖啡也算喝水?

  • 郭庚儒 整理
  • 2022/03/14 14:22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喝夠水就能瘦身、減脂!營養師曝「9大必喝水時間」 喝茶、喝咖啡也算喝水?

    《CNN》曾公布「世界上最好喝的飲品調查」,第一名就是水。營養師程涵宇指出,喝水的好處有很多,能完美提升代謝率、排除廢物、潤滑腸胃道,而減脂成功的關鍵就是喝夠水。

     

    脫水可能會致命

    「人體內有70%都是水分,每天絕對就是要好好喝水! 」程涵宇表示,流汗、排尿及呼吸時,都會流失水分,當身體流失了超過2%的水分時,就會出現脫水症狀,如全身的倦怠感、頭痛、頭暈等;如果不補充水,情況就會持續惡化,有可能會致命。

    看更多:多喝水不一定多健康!醫曝4種NG喝水法,小心喝進病痛跟死亡

     

    一天要喝多少水?

    程涵宇說明,一般人每天喝水量建議為體重kgX30ml,如果是減脂期,喝水量增加到體重kgX30ml。研究發現,喝水可以幫助減重、促進代謝,飯前半小時喝500毫升的的人,減重效果更明顯。

     

    程涵宇強調,水沒有熱量,是最健康的選擇,其實不只是喝水,喝茶、喝咖啡也可以,幫助身體補充水分;雖咖啡因有輕微的利尿作用,但研究表明,茶及咖啡仍有助於水合作用。

    看更多:喝咖啡會胃食道逆流?營養師曝3種咖啡安心喝 喝咖啡少加2物更健康

     

    9大必喝水時間

    程涵宇建議,喝水要慢慢喝,且每天都要喝,千萬不要想到才喝,提供9大必喝水時間,輕輕鬆鬆就能補足一天所需:

     

    ❶早上起床後。
    ❷上完廁所後。
    ❸三餐飯前。
    ❹吃完東西後。
    ❺回到辦公桌。
    ❻運動前。
    ❼運動中。
    ❽運動後。
    ❾洗澡後。

     

    喝夠水就能瘦身、減脂!營養師曝「9大必喝水時間」 喝茶、喝咖啡也算喝水?

    看更多:每天踮腳30秒有效瘦肚子!營養師加碼6燃脂食物 打破減重停滯

     

    ◎ 本文出自/程涵宇營養師
    ◎ 圖片來源/程涵宇營養師‧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
     

    搶救失眠3要點!破解安眠藥迷思 x 速效好眠法 x 助眠飲食對策
    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
    喝夠水就能瘦身、減脂!營養師曝「9大必喝水時間」 喝茶、喝咖啡也算喝水?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