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黑眼圈原來是淚溝害的!除淚溝不靠醫美 每天按摩8分鐘,7天跟眼袋說拜拜

丁彥伶 整理 2022/09/13 17:48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黑眼圈怎麼那麼深?其實可能是你的淚溝擋不住!消除淚溝一定要動刀、做醫美嗎?專業美容師分享近來在日本爆紅的「消淚溝按摩法」,不用花錢,每天8分鐘,7天就可以看到消除眼袋和淚溝的效果,趕快學起來試試看!

 

有臥蠶變年輕,有淚溝老10歲

大家都說眼睛下有「臥蠶」的人,看起來就感覺年輕又招桃花、有人緣,但如果眼睛下出現淚溝、眼袋,不但讓人眼睛看起來像是有黑眼圈、沒精神,還感覺老了不只10歲。不過眼袋和淚溝,無論用再好的遮瑕膏都很難遮得住,甚至是愈遮愈欲蓋彌彰,曾在日本擔任職業美容師的Coco特別在個人YouTube頻道分享近來日本爆紅的消淚溝按摩法,從改善臉部肌肉鬆弛等方式,不用做醫美、動手術,7天就能看到淚溝淡化或消除的效果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看更多:黑眼圈怎麼辦?這樣吃擺脫熊貓眼 全方位防曬、少吃「感光食物」才能美白

 

日本最夯0成本除淚溝、眼袋按摩法

放鬆肩頸

按摩消淚溝的第1步,Coco建議要從放鬆肩膀和頭部緊繃下手,因為肩膀和頭部緊繃會影響到臉部肌肉,她建議的動作,是把兩手放到肩膀上,再以往前打圈,再往後打圈的方式,進行大約45秒,可讓肩、手的肌肉放鬆。

 

 

▲臉部按摩先放鬆肩部和頸部肌肉。

 

按摩頭皮

第2步,是要按摩頭皮。用雙手按壓頭皮,通過手指的按壓動作刺激血液循環,大約按壓15秒鐘按摩,可以達到整體放鬆及增強後續按摩的效果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 

捏拉耳朵

第3步是耳部按摩,整個動作約50秒。

用手指捏著耳朵,從上至下向後打圈捏拉。拉捏耳朵打轉後會感到臉部產生一股熱力,透過動作有助加強血液循環。維持30秒後,再用食指和大拇指手指抓起兩側的側頭筋,有助緊緻臉部讓臉部有提拉的效果,揉捏20秒即可。

 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▲拉完耳朵後再進行側頭筋的按摩。

看更多:淚溝、黑眼圈、眼袋、皺紋浮現 眼睛看起來好老!4招打造迷人電眼

 

按摩額頭兩側肌肉

第4步是左右額頭側上的兩塊肌肉,用的是食指和中指的第2指節去做揉壓,按壓時會感覺到臉部有拉提的效果,動作操作20秒。除了臉部拉提,經過揉捏額頭肌肉,臉部臉肉也會得到完整放鬆。

 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揉捏太陽穴

接下來是按壓太陽穴。以指腹輕按太陽穴位置,控制好力度緊記別過份用力,按壓時要有感覺皮膚稍微提拉的效果,維持20秒。

 

 

按摩眼匝肌

接下來以食指第2節打圈的方式按摩眼輪匝肌。輕按30秒,再用手指以相同的打圈的按摩法按摩下眼皮眼袋位置的「下眼輪匝肌」,同樣控制好力度按壓時要稍微壓得深一點,按到骨頭但不能壓到眼球,這才有達到去淚溝的功效。

 

 

▲按摩上、下眼輪匝肌。

 

鍛煉眼球直肌

進行眼球直肌練習。伸出食指從左轉到右,頭臉不動,讓眼球直盯,跟著手指左右移動。手指移動到最右邊之後,再移動到最左邊,同時保持頭臉不動、眼睛跟著手指轉。這個動作維持30秒,此動作可鍛煉眼球肌肉,之後改成手指上下移動,一樣也是30秒鐘。

 

 

眼肌呼吸法

採取腹式呼吸、雙唇緊閉,想像把眼球往後內縮,然後重覆呼氣吸氣,這個呼吸法具有回收眼窩脂肪的作用,同樣維持30秒。

 

 

眼輪匝肌強化

最後,以「V」字手勢放於眼底下,眼睛微微瞇起來,嘴唇抿起再把嘴角向上揚,維持30秒放低手指,另一邊重複以上動作即可。

 

看更多:夏嘉璐成人肉針包 百枝針扎臉痛不痛?名中醫揭視覺效果減5歲的中醫美容法

 

更多內容:

豐胸方法︳日本平胸媽媽每天5分鐘豐胸操 兩星期升2罩杯極神奇

文章授權/轉載自《香港01

◎ 圖片來源/截圖自Coco熊貓在東京喲YouTube‧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
 

疫後時代來臨,染疫怎麼辦?與疫共存怎麼防疫?快來看防疫懶人包!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馬總統的眼袋「整得好」還是「切太多」?眼袋內開還是外開學問大
icon
2021-10-08 11:11:11
延伸閱讀
淚溝、黑眼圈、眼袋、皺紋浮現 眼睛看起來好老!4招打造迷人電眼
icon
2021-02-08 17:45:00
延伸閱讀
老是脖子、肩膀痠痛不舒服?中醫曝3種常見的頸部損傷 日常保養頸部要這樣做
icon
2022-08-30 11:52:07
延伸閱讀
低頭、轉頭卻「眼冒金星」?不是貧血是頸部損傷!中醫授預防頸部缺血性失明保養法
icon
2022-07-06 15:39:43
延伸閱讀
眼袋非熟齡族群的專利!醫師2招徹底消除眼袋、淚溝
icon
2020-01-10 11:22:00
延伸閱讀
江坤俊親授2招「呼吸+肌肉放鬆」,幫助放鬆好入眠
icon
2021-12-30 14:17:00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