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腰圍變粗因久坐?專家教2招消除肥肚,實測瘦腰15公分、甩肉8公斤

丁彥伶 報導 2022/10/07 10:05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一坐下來肚子就「膨出來」,那可不行!根據日本研究指出,因為日本人平均每天坐的時間超過6小時,長時間久坐不只容易有慢性病,還是造成大肚腩的主因之一。日本節目《健康就要X》邀請專家分享2招有效改善大肚腩的方法,還邀請來賓實測,發現做1個月腰圍大減15公分,體重也明顯下降!

 

長期久坐,胸椎前傾、骨盆後傾 內臟往前推易形成大肥肚!

日本節目《健康就要X》邀請日本筑波大學研究所教授兼肌肉訓練專家久野譜,向觀眾解釋大腹部肥胖形成的原因,以及如何擊退大肥肚的方法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看更多:有運動就可以大吃?她每天運動消耗3、4千大卡 沒變胖卻得糖尿病和「這病」

 

▲專家說明,久坐會造成腰大肌衰退,引起大肥肚。

 

久野譜說,形成肥肚的原因是習慣長期坐著。因為當人經常坐著時,會導致腰大肌的肌肉衰退。腰大肌是指在腹部深處的大肌肉,主要功能是維持脊椎的S字形曲線,若腰大肌的肌肉衰退,會引致胸椎部位過度前傾、圓肩,以及骨盆向後傾斜的問題,使得內臟被向前推,也形成大腹。

 

▲專家說明,腰大肌衰竭,胸椎前傾、骨盆後傾,內臟被往前推,易形成大肚腩。

看更多:半年狂瘦18公斤!日本妹不戒零食成功減肥 關鍵1行為改善、這些食物營養師認證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專家教2招能消肥肚,實測1個月就瘦腰15公分

也因此,專家表示,只要矯正錯誤的姿勢,就有助幫忙讓往前推的內臟,回到正確的位子,消除大肥肚。因此教大家2個動作,先由鍛鍊腰大肌開始,不只能改善大肚腩,而且這兩個運動能夠訓練腹部肌肉,塑身還能減重!在節目中更邀請真人實測過堅持做1個月,腰圍足足減掉15公分!

 

1.3秒抬腿動作

首先坐在椅子的前端,雙手輕輕扶著椅子的兩邊,然後用3秒時間平均地將雙腳慢慢抬起,再用3秒慢慢放下來。切記做這個動作時身體不要向後靠,要用腹部的力量,才有訓練腰大肌的作用。這個運動在家也能輕鬆做到!3秒抬腿訓練每組做10次,一日做3組就可以了!

 

 

2.巨人步行法

除了居家做抬腿運動以外,平日走路改用跨大步的「巨人步行法」,可以鍛鍊腰大肌,擊退肥肚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 

所謂的巨人步行法,就是在走路時抬高大腿,步幅要比平時多1隻腳掌的距離,而且步速要增快1.5倍。專家指出,巨人步行法是有氧運動,有助燃燒脂肪。建議每次走要連續行10分鐘以上,才有幫助減肥及消除肥肚腩的效果。

 

在節目中,也邀請4位來賓進行實測,請來賨連續做1個月以上的運動,看看能否有效改善腰大肌肌肉衰退問題,以及能否擊退肥肚腩。實測結果顯示兩個運動確實能有效地減腰圍及體重,其中1位來賓的腰圍更大減15.3公分、體重下降近8公斤,效果相當顯著!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▲節目邀請4位來賓進行實測,連續做3秒抬腿運動及巨人步行法1個月,大家的腰圍都明顯縮小,這位女士大減15.3公分,體重減輕近8公斤。

 

看更多:孫芸芸身材管理3原則,吃美食照樣瘦!醫師大讚模範生 但1族群不要學

 

更多內容:

豐胸方法︳日本平胸媽媽每天5分鐘豐胸操 兩星期升2罩杯極神奇

文章授權/轉載自《香港01

◎ 圖片來源/翻攝自《健康就要X》‧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
 

疫後時代來臨,染疫怎麼辦?與疫共存怎麼防疫?快來看防疫懶人包!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慢性病是養出來的!專家提出「5不4要」生活態度,養生不養病
icon
2021-03-17 09:00:00
延伸閱讀
打疫苗還是染疫? 小心這個原因影響免疫效價,快來量腰圍助提升抗體
icon
2021-08-09 17:34:39
延伸閱讀
1星期腰瘦7公分!日本超夯節目實測,瘦腰操每天只花2分鐘就能瘦
icon
2022-04-14 11:47:44
延伸閱讀
「棒式」快速瘦肥肚,但不是撐著就有效  專家教你做對不受傷
icon
2020-01-13 17:54:00
延伸閱讀
「這樣」走路就可防失智!日本推「認知運動」,把握2條件就有效
icon
2020-02-11 12:41:00
延伸閱讀
坐對了也能消肥肚!日本美魔女教這樣坐踢走虎背熊腰、越坐越瘦!
icon
2022-04-19 12:08:47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