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宋明樺教煮「包瘦湯」分享5個月甩肉18公斤減重魔力!每天減500大卡、月瘦2公斤

丁彥伶 報導 2022/10/19 12:09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真的有「包瘦」的湯嗎?天氣一冷大家免不了吃太多,曾經創下5個月甩肉18公斤紀錄的營養師宋明樺特別介紹每天只要3餐中的1餐喝的「包瘦湯」,每天就能少吃進500大卡,但卻營養又好喝。宋明樺建議,節食卻瘦不下來的人不妨來參考一下,別的食譜瘦不下來不如「換湯喝」,試試不用挨餓就能瘦的包瘦湯!

 

宋明樺專為愛喝湯的國人設計「包瘦湯」

每次都提供民眾各種增強體質、防病健康飲食建議的宋明樺,雖然身材看起來很修長,但她自己也曾因為生產,產後胖了18公斤瘦不下來。因此她分享自己減肥者的過來人經驗,減肥者最討厭吃不飽,又不想吃代餐包,所以她利用台灣人最愛喝湯、吃鍋的心理,曾經出過1本《驚人的減脂包瘦湯》,介紹多款減脂包瘦湯食譜分享大家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看更多:瘦小腹必吃6大水果!營養師:吃水果消水腫、燃燒脂肪 「剷小腹」冠軍是它

 

這些湯食譜雖然低脂、低卡,但是營養均衡,而且好喝,1天只要1餐換湯喝,每天就少吃500大卡。以7700大卡為1公斤來計算,1個月能「無痛」減重2公斤。

 

宋明樺表示,減脂包瘦湯讓人瘦的原理很簡單,因為3餐中的1餐用減脂包瘦湯替代,總攝取的熱量比一般3餐外食還要低。但是她提醒想要成功減重,除了控制總熱量,也建議減重者設定瘦身目標,並依時間階段進行。

 

瘦身目標時間訂在「8周」,不易影響基礎代謝

為了避免影響基礎代謝,她建議把瘦身目標的時間點訂在「8周」,每周測量2次體重。前3周為第1階段,將晚餐換成只喝減脂包瘦湯,不要再吃其他食物。第1階段減重手段以飲食為主,第4至6周是第2階段,將3餐中的午、晚餐換成喝減脂包瘦湯。

 

最後2周是第3階段,除了3餐中的兩餐喝湯,再額外加上運動。想要瘦得快一點,可以從第2階段就開始加入運動。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包瘦湯建議替代中餐或晚餐

宋明樺特別提醒,在替換喝包瘦湯的3餐選擇,不建議用湯替代早餐,而是以午、晚餐為主。因為早餐得吃得好才容易瘦下來。如果覺得2餐的包瘦湯飽足感不足,建議在中餐的湯品裡加入澱粉類,也就是熱量高的盡量放在中餐。若仍覺得不飽,可在湯裡多加一點蔬菜。包瘦湯的湯料要全部吃完,但湯可以不喝完。

 

睡飽才能促進代謝 嘴饞只能吃水果

另外,宋明樺提醒,控制飲食很重要,但是足夠的睡眠更是減重的根本。記得晚上11點到早上6點中間一定要睡覺,盡量保持在11點前就入眠。正常的睡眠可幫助身體新陳代謝更順暢。

 

同時她也提醒,減重要成功的祕訣之一,是要養成「正餐吃飽」,吃飽了就不易有需要吃點心的習慣。兩餐間嘴饞時,只有水果是可以吃的選項,要戒掉零食、點心。水果1天吃2次,1次的水果量,就是用1個小蘋果或1個小橘子的量來計算。

看更多:女星產後爆肥近2年瘦不下來 改用「懶人生酮法」6星期甩肉8公斤不反彈

 

【包瘦湯食譜/蔬菜三豆湯】

熱量:190.7大卡
材料:嫩豆腐1/4盒、無糖豆漿250c.c.、毛豆20g、花椰菜100g、黑胡椒、鹽少許。
做法:
1.所有食材洗淨。將青花椰菜切成小朵、毛豆汆燙。
2.豆腐切成塊狀。
3.鍋中注入1碗水,將所有食材放入,煮沸後再加黑胡椒、鹽調味即可。
《TIPS》:花椰菜可用果汁機打碎,增加濃稠感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 

【包瘦湯食譜/豬肉味噌湯】

熱量:128.2大卡
材料:豬肉片45g、紅蘿蔔20g、牛蒡10g、小白菜50g、蒟蒻50g、味噌10g、蔥少許。
做法:
1.所有食材洗淨。紅蘿蔔切片、牛蒡切絲、小白菜切段,青蔥切成蔥花。
2.鍋內注入3碗清水,將紅蘿蔔、牛蒡、小白菜、蒟蒻放入,以大火煮開。
3.煮沸後放入豬肉片、味噌(可先以溫水溶解,較易攪散),待再次煮沸撒上蔥花即可。
《Tips》:豬肉片可用魚肉片、生豆皮片替換。此湯品熱量較低,可加入麵條30g,大約有70至80大卡,就是一道好吃又能吃飽的味噌麵。

 

宋明樺提醒,減重的時候注意,每天的總熱量不要低於1000至1200大卡,否則長期食用,可能會造成基礎代謝率變低,以後想要減重就更難了。

看更多:日本爆紅「生薑檸檬氣泡水」減重法 網友爆1周瘦3公斤!中醫教用這種薑消水腫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◎ 圖片來源/宋明樺驚人的減脂包瘦湯﹒宋明樺營養師 生活。分享。雜記。
◎ 諮詢專家/宋明樺營養師

 

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減肥不必一昧追求低熱量!營養師曝這7件事才是快速減重、減脂的健康方法
icon
2022-09-30 16:00:00
延伸閱讀
狄鶯3周甩8公斤 中年減重必用這二招
icon
2020-05-11 13:12:00
延伸閱讀
愛玉是台灣之寶!高纖低熱量點心首選 營養師分享私房消暑吃法
icon
2020-08-06 10:00:00
延伸閱讀
每週這樣吃2天就能瘦!營養師大推「5:2飲食法」 搭配2時段多喝水
icon
2020-11-19 15:45:44
延伸閱讀
年後該怎麼減肥、減脂?營養師曝「關鍵吃法」 這樣做正確減醣不便祕
icon
2021-02-17 11:21:54
延伸閱讀
吃素比較容易餓?這樣吃可增加飽足感 還不必擔心營養失衡
icon
2022-07-13 15:23:49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