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最強瘦身食物是它!營養師曝「瘦身燃脂菜單」 增肌減脂又降膽固醇

郭庚儒 報導 2023/03/02 10:34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最新網路調查公布「瘦身食物排行榜」,6大類食物中以蘋果、雞肉、胡蘿蔔、咖啡、黃豆、燕麥的聲量最高。在營養師眼中,哪種瘦身食物效果最佳呢?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6大瘦身食物

營養師夏子雯指出,蘋果、雞肉、胡蘿蔔、咖啡、黃豆、燕麥,確實都有助於瘦身,進一步分析如下:

 

①蘋果

一顆蘋果大約60~100大卡,為低熱量水果,且富含果膠、槲皮素及膳食纖維,其中果膠能吸附腸道內有害物質,而豐富的膳食纖維,除了能幫助腸道蠕動,也能抑制脂肪吸收。

 

②雞肉

雞肉為優質蛋白質來源,特別是雞胸肉的脂肪含量低,對於增肌減脂效果很好,尤其建議運動後食用。要注意的是,市售即食雞胸肉或舒肥雞胸肉,可能鈉含量較高,應留意食品標示。

看更多:減肥、健身必吃雞胸肉!超美味3吃法 十分鐘快速上桌

 

③胡蘿蔔

胡蘿蔔為低熱量、高纖維的蔬菜,每100克僅41大卡,且含有β-胡蘿蔔素,具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,多吃蔬菜確實能幫助瘦身。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④咖啡

咖啡名列減肥飲品之一,主要是含有咖啡因,具有利尿、代謝水分的功效,有效預防水腫,特別適合飲食重鹹、重口味者,飯後一杯黑咖啡有助消水腫

 

另外,咖啡因也能提升運動表現的效能,咖啡富含的綠原酸,也能提升身體代謝機能的能力。

看更多:《加油喜事》「喜事」再一樁!劇中「WL Coffee」 3/1正式開賣!「咖啡狂」臧芮軒喊:我沖給你喝!

 

⑤黃豆

黃豆是優質蛋白質來源之一,每日飲食指南中豆魚蛋肉類,優先順序為豆類、魚類與海鮮、蛋類、禽肉、畜肉,可見黃豆及豆製品都是優質蛋白質的首選,建議每日蛋白質攝取量1/3~1/2選擇黃豆或豆製品,可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取,但豆包、百頁豆腐則不建議

 

另外,黃豆也富含抗氧化的大豆異黃酮,是優良的植物性雌激素來源,對於女性保養有幫助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⑥燕麥

燕麥屬於主食類,瘦身過程中攝取適量的碳水化合物,可以幫助燃脂,且燕麥也富含水溶性纖維,可降低膽固醇。

 

瘦身食物怎麼吃最好?

夏子雯強調,沒有所謂的最佳瘦身食物,瘦身的重點是蛋白質、碳水化合物及油脂等3大營養素比例要正確,其中蛋白質比例可提高,但碳水化合物及油脂則要低一些,「過量的精緻碳水化合物容易形成體脂肪,而油脂則需要較長的代謝時間,攝取過量不利於減重」。

 

夏子雯建議,6種瘦身食物可以運用在日常飲食中;以一餐為例,主食可選擇燕麥,蛋白質優先選擇黃豆、雞肉,蔬果類選擇胡蘿蔔、蘋果,飲品可喝一杯黑咖啡,「瘦身一定要均衡飲食,並控制總熱量,再搭配運動」。

看更多:擺腿、抬腿、提腳跟能防跌!4招「年長防跌操」練平衡、強化核心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◎ 圖片來源/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.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◎ 諮詢專家/夏子雯營養師

 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減肥會先瘦到胸部?1種瘦身飲食、2招「推胸運動」 不擔心胸部變小
icon
2020-10-05 10:00:00
延伸閱讀
一天只要11分鐘!他天天做「踏步波比操」 成功瘦身39公斤
icon
2020-07-30 11:45:00
延伸閱讀
不用算熱量!「偶數日」養成6習慣減肥有成效 這樣睡覺增肌減脂
icon
2022-08-29 11:00:00
延伸閱讀
張孝全曾胖到近百公斤,靠「5招」大瘦身!營養師提醒:這方式沒有慢性病才適用
icon
2022-12-20 15:41:51
延伸閱讀
吃「毛豆」增肌減脂!營養師曝毛豆4大營養 還能降低三酸甘油酯、壞膽固醇
icon
2022-07-04 11:40:02
延伸閱讀
這種人別一天一顆雞蛋!如何吃蛋白質增肌減脂、加速瘦身?營養師曝3種豆製品最建議
icon
2022-07-04 14:51:52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