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減重停滯吃「欺騙餐」能嗑美食?體重出現1變化恐瘦錯地方!營養師破解減肥8大迷思

吳詠霓 整理 2023/03/06 20:14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為了美好的體態及保持身體健康,到處充斥許多減重方法,網路上也流傳各種減重偏方,為什麼有的照著做,總是瘦不下來,甚至還越來越胖?究竟怎樣的減重方式才正確?營養師彭逸珊來破解8大減重迷思,提醒想要成功減重的朋友,一定要留意。

 

破解8大減重迷思

迷思1:喝水/呼吸都會胖

破解:水沒有熱量,不喝水才會水腫、變胖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看更多:郁方更年期爆胖 靠2招找回好身材 醫師提「1動作」幫你緊急保住體態

 

迷思2:有運動可以放心吃

破解:運動可以幫助消耗熱量、提升基礎代謝率,但隨便吃一樣會變胖。

 

迷思3:欺騙餐可以大啖美食

破解:遇到減重停滯期,有些人會使用欺騙餐的方法來突破,但欺騙餐並不是炸雞、蛋糕隨你吃,而是吃的分量稍微多一些的營養食物。

 

迷思4:體重下降越快越好

破解:體重下降太快有可能是瘦到肌肉或是單純脫水,尤其某些劣質酵素吃了會讓人狂拉肚子,這樣更是先不要。

看更多:要怎樣做才能快速瘦身減肥?營養師不藏私公開:9招加速你的身體代謝

 

迷思5:減重只能吃水煮餐

破解:油脂的攝取非常重要,是人體必需營養素。可以選擇好油、堅果、酪梨來補充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迷思6:不能吃水果

破解:可以吃水果,但建議在白天正餐後食用。

 

迷思7:吃素為什麼瘦不下來

破解:植物飲食對減重非常有幫助,瘦不下來可能是因為選到高油、高鈉的素料或烹調方式。

看更多:最強瘦身食物是它!營養師曝「瘦身燃脂菜單」 增肌減脂又降膽固醇
 

迷思8:熱量赤字就能瘦

破解:熱量赤字是基本的減重觀念,指「每日攝取總熱量<每日總消耗熱量、攝取熱量不建議低於基礎代謝量」,但垃圾食物與健康食物的微量營養差非常多,身體代謝力需要這些微量營養素才能啟動。建議多攝取天然健康的食物。

 

◎ 圖片來源/彭逸珊營養師.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◎ 資料來源/彭逸珊營養師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