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60歲楊紫瓊身材仍健美!三餐這樣吃「養出瘦體質」 每天都做1件事保持好體態

吳詠霓 整理 2023/03/14 11:58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華裔女星楊紫瓊憑《媽的多重宇宙》拿下2023奧斯卡影后殊榮,成為奧斯卡首位華裔影后。楊紫瓊上台領獎時,以純白羽毛禮服登上紅地毯,雖已屆花甲之年(60歲),體態仍然纖瘦健美,從她的日常飲食菜單可看出怎麼養出瘦體質。

 

吃素為主少量多餐 飯前吃甜點

楊紫瓊身高約163公分、體重49公斤,能保持這樣纖瘦的體型,全靠平時自律飲食及運動,這兩者是減肥或維持健康體格的不二法門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綜合外媒《Asian Journal USA》、《Jacked Gorilla》報導,楊紫瓊每天早上會喝杯黑咖啡,並以健康高纖的早餐為主,例如吃燕麥,加點蜂蜜和葡萄乾。午餐時,會吃雞肉沙拉和一些水果,晚餐喜歡吃魚或雞,搭配米飯及蔬菜,在餐與餐之間享用少許堅果、水果等零食,這些都是典型的健康餐單。

看更多:燕麥對抗三高、避免過敏、瘦身不復胖!1種吃法 趕走壞膽固醇、遠離慢性病

 

此外,有別於大多數人喜歡飯後吃甜品,楊紫瓊較習慣於飯前享用甜點。在與朋友午飯或晚餐時,吃主菜前通常會享用一些紅酒、乳酪等。她現在的飲食習慣傾向吃素,盡量少肉,通常吃蔬菜、沙拉及碳水化合物,包括麵包、米飯等。同時盡量以少量多餐為主,避免3頓大份的正餐。

 

日常的飲食習慣大概如下︰

早餐︰黑咖啡、麥片配牛奶

早上點心︰花生醬三明治

午餐︰大蒜羅勒義大利麵、新鮮沙拉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晚餐︰龍蝦、蒸蔬菜、紅酒

 

每日勤鍛鍊 運動種類多元化

除了飲食自律,楊紫瓊有保持運動的習慣,在飲食中配合優良的蛋白質食物,可見她雖然偏瘦,但體格、精神及肌肉線條證明了她孜孜不倦勤於練功和鍛鍊。

 

楊紫瓊每日都會做伸展,周一做有氧運動、周二瑜伽、周三游泳、周四太極拳、周五做全身力量訓練,例如深蹲、抬腿及啞鈴等,周六做循環和力量訓練例如平板支撐、開合跳等,周日再主力做伸展,舒緩肌肉痛。

看更多:吃素真能減重、降體脂!營養師教你輕鬆起步 示警「1地雷吃法」反失健康

 

不待廚房 寧願飛簷走壁

不說不知,楊紫瓊在1983年參加過馬來西亞小姐選美獲冠軍,但她不甘於走花瓶路線,轉投動作武打開拓演藝路。當時影視圈認為女生不能飛簷走壁,不能做武行;然而,楊紫瓊卻不甘於被看輕,「想要我待在廚房?洗衣服、做飯?想的美!」於是頻求機會融入武行,雖感到壓力大,她卻要證明自己的價值,「男人做到,我也做到」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看更多:楊紫瓊本人比電影中年輕20歲!保養都靠「這個」每天照她這樣做你也會變年輕

 

不煮飯怕油煙 但愛吃美食

楊紫瓊常演女俠,看似刀槍不怕,但其實怕油煙,很少下廚。在2017年《十二道鋒味》中,她跟謝霆鋒往非洲體驗原始生活在荒野煮飯,謝霆鋒一邊做爆米花,楊紫瓊一邊被油煙熏著。有網友留言說「平日拍戲受傷都不哭,卻被油煙熏哭了…」生活中,楊紫瓊不煮飯做菜,不過非常喜歡吃,她曾向媒體透露北京的羊肉火鍋、馬來西亞的咖哩都喜歡吃。

 

更多內容:重溫楊紫瓊演藝事業重要時刻 由被迫參加選美到當上奧斯卡影后
文章授權轉載自《香港01》。

 

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美聯社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為何變得容易生病?養生名醫教你因時養生,掌握一天的「時間醫學」!
icon
2020-12-18 16:08:19
延伸閱讀
減重博士推薦「最容易斷食法」!三餐正常吃瘦身又控糖 1招有效控制飢餓感
icon
2023-01-16 09:55:00
延伸閱讀
年後快瘦甩油!營養師公開三餐「減醣菜單」 吃飽又能輕鬆瘦身
icon
2021-02-17 14:41:21
延伸閱讀
婦飯後血糖飆到180!做一動作馬上降超有效 醫再曝三餐後做更「一舉兩得」
icon
2023-04-06 17:15:00
延伸閱讀
甜點吃對時間不怕肥!23腰美女營養師公開「3大最佳食用甜點時機」
icon
2020-08-06 16:08:00
延伸閱讀
超商瘦身食物這樣挑!醫師分享三餐減肥組合 3款地雷食物得避開
icon
2021-02-21 11:05:00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