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80%皮膚老化是紫外線害的!營養師推8招避免皮膚提早老化 3種食物別吃了

羅以容 整理 2023/03/24 11:04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許多愛漂亮的女性都希望青春永駐,但妳知道有些食物和不良習慣可能會催人老嗎?營養師提醒,除了自然生理變化外,日照、飲食、壓力、熬夜、酗酒等等,都會加重身體負擔,導致老化加速,建議民眾以8招預防,也別再多吃甜食燒烤物油炸物等食物了。

 

營養師吳映澄表示,除了基因遺傳,以及隨著時間流逝,產生的自然生理變化,導致皮膚細胞代謝速率下降外,當受到外在環境影響,如陽光照射、飲食營養、壓力、熬夜、抽菸酗酒、地心引力等,都會增加人類身體的負擔而導致老化加速。她補充,紫外線曝曬形成的光老化是最主要的危險因子,約占80%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看更多:想要顏值逆齡?醫揭「加速皺紋生成」因素 擦保養品提拉竟會老得快!

 

8招避免皮膚提早老化

1.攝取新鮮蔬果

新鮮蔬果富含維生素A、維生素E、維生素C、植化素、多酚類等,具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,吳映澄說明,足夠的維生素C可幫助膠原蛋白合成,抑制膠原蛋白分解酶作用,避免已存在的膠原蛋白被傷害或破壞。

 

2.飲用充足水分

補充足夠的水分,可幫助新陳代謝,將身體代謝的廢物排出體外,才不會累積在體內產生毒素而危害健康。

 

3.加強保濕防曬

紫外線曝曬是造成老化的重要危險因子;乾燥皮膚是造成皺紋最主要的原因,吳映澄提醒,加強皮膚防曬保濕是非常有效減緩皮膚老化的方法。

 

4.良好充足睡眠

長期熬夜睡眠不足,容易導致皮膚代謝速度變慢,皮膚含水量降低,加速皮膚老化現象。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5.降低精製糖量

攝取過量的精製糖和甜食會導致糖化終產物(AGEs)積累,導致皮膚呈現蠟黃、氣色不佳的狀態。

看更多:甜食吃太多長皺紋!快喝綠茶延緩老化 吃冬蟲夏草、人參減少血糖吸收 6穴位可降糖

 

6.避免高脂油炸

飲食上應避免高脂飲食、少吃油炸品,減少身體發炎、產生自由基的機會。

 

7.少吃燒烤食物

長時間高溫會使得油脂產生化學變化,生成致癌物質,而且也容易積累糖化終產物(AGEs),加速皮膚老化。

 

8.禁止抽菸、酗酒

抽菸、酗酒會讓體內產生大量自由基,吳映澄補充,抽菸也會加速糖化終產物(AGEs)形成,沉積在皮膚和組織中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看更多:這樣「敷面膜」超級傷皮膚!4NG保養方式害變醜 皮膚凍齡靠1招

 

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◎ 資料來源/吳映澄營養師

 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太陽好大快吃6種防曬食物!還能防止膠原蛋白流失、減少紫外線引起的腫瘤
icon
2022-07-13 13:41:14
延伸閱讀
防曬乳只塗一層絕對不夠!皮膚科醫師教你看懂4大指標 預防皮膚癌、黑斑、皺紋
icon
2020-06-02 12:41:00
延伸閱讀
「吃錯東西」加速皮膚老化長皺紋!避開3種NG行為、這樣吃常保年輕
icon
2022-07-13 09:00:00
延伸閱讀
蘇貞昌小麥肌變嫩白肌,太驚人!醫師教CC霜這樣挑色不慘白
icon
2020-07-14 16:51:00
延伸閱讀
勤擦防曬預防皮膚癌 醫:適時補充這些食物也有效
icon
2021-08-10 15:33:58
延伸閱讀
48歲楊釆妮如少女,分享凍齡4寶!醫認證做到護膚就成功1半 加防曬更完美
icon
2022-10-17 17:09:27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