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許茹芸49歲外表超逆齡!喝防彈咖啡養出易瘦體質,營養師提醒這類人絕對不能喝

許茹芸

顧詩蓓 報導 2023/09/28 16:12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歌手許茹芸9/20剛過生日,她在生日當天推出新MV《適合相愛的時辰》,空靈縹緲的「芸式唱腔」再度療癒無數歌迷的心。而外表凍齡的她,很難相信已經49歲了,過去她曾透露自己控制體重的方式,早上起床時會喝一杯「防彈咖啡」,並且在家裡放一台跑步機,打造易瘦體質。營養師針對防彈咖啡給出建議,其實防彈咖啡不能隨便喝。

 

49歲「美聲天后」外表超逆齡

許茹芸2013年與韓國老公崔栽誠(Mr. Big)結婚,婚後兩人定居韓國首爾,今年是許茹芸出道28周年,睽違4年辦大型演唱會的她,將於10月7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《適合相愛的時辰》巡演,偶爾會在社群分享生活照的她,無論是膚質跟身材都跟出道時差不多,外型依然像少女一樣,還更增添成熟的魅力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看更多:天心出道30年居然沒胖過!1994年泳裝照成鐵證,「不挨餓」瘦身祕訣公開

 

許茹芸保養:仔細清潔、一周敷3次面膜

許茹芸膚質細緻光滑,她對於保養有豐富心得,還曾出過美妝保養書籍,她過去受訪時分享,自己很重視卸妝程序,因為「清潔」是保養的第一步,並且會分區卸妝清潔,將臉部肌膚、眼妝與唇妝區分開來,使用溫和卸妝產品卸臉部,因為眼唇妝通常比較難卸,會改使用油性卸妝產品才卸得乾淨,最後再用洗面乳洗臉。

 

從許茹芸的社群照片可以發現,她的生活照大多是素顏為主,她過去透露自己只要在沒工作的時候就會素顏,沒有底妝的感覺讓她相當自在,還能讓肌膚「透透氣」,而她在有工作時會比較勤快保養,像是一周會敷3次面膜。

 

另外,許茹芸緊張的時候容易胃痛,令她相當重視心靈保養,平時會特別重視身心放鬆,會透過泡澡、慢跑以及做瑜伽紓壓。

看更多:40歲安海瑟薇美到發亮祕訣!擦A醇、睡前喝油 醫提醒要加強2件事

 

許茹芸瘦身:飲食控制養出易瘦體質

許茹芸自出道以來身材都很纖細,她曾在訪問時說明自己的瘦身撇步,只要發現體重超標時,她就會開啟減肥計畫嚴格控制飲食,在起床時先喝一杯防彈咖啡,午餐跟晚餐會以低脂肪的雞肉或魚肉為主,搭配大量的蔬菜跟多喝水,還會限制自己每日澱粉的攝取量。另外,只要過晚上8點她就不會再吃東西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除了飲食控制之外,許茹芸還在家裡擺了一台跑步機,她說:「這樣就沒有藉口偷懶,不用出門隨時都可以運動。」

 

「易瘦體質」如何養成?營養師給出建議

對於許茹芸的飲食控制方式,夏子雯營養師表示,防彈咖啡因為油脂含量很高,會讓飽足感延長,早上喝的話,可能會飽到中午,甚至是下午都有可能。至於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,本來就會比較容易控制體重,另外許茹芸吃的食物都是以低脂肪為主,所以不容易變胖,而且代謝會變比較快一些些。

 

夏子雯營養師說明,但是因為許茹芸分享的飲食內容,沒有特別說自己的碳水化合物控制量,或者是油脂量控制在多少。如果民眾想要參考,必須要依照自己的身體狀況去調整會比較妥當。但是想要養成易瘦體質,控制碳水的量,並且搭配適量的油脂,多吃蛋白質跟蔬菜,本來就會讓飲食型態維持在好的方向。

 

想要在飲食攝取上幫助增加代謝力,夏子雯表示,通常要提高蛋白質的攝取量,必須是好的蛋白質,像是瘦肉、雞蛋以及豆腐都是很好的選擇,並且要多喝水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防彈咖啡是否人人都能喝?

夏子雯表示,防彈咖啡不是人人都可以喝的,脂肪代謝有異常的人要限制油脂攝取量,像是膽囊炎或膽囊切除的病患都不建議飲用。

 

對於防彈咖啡不習慣的人,夏子雯表示,喝黑咖啡也可以,另外好好吃正餐也能取代防彈咖啡,早餐選擇好的澱粉跟蛋白質來食用,午晚餐補充多一點油脂,才不會讓油脂攝取量太少,如此能幫助瘦身跟維持好的身體機能。

看更多:防彈咖啡能減脂?營養師破解「增肌減脂」飲食迷思 能量棒「這樣吃」才好

 

◎ 圖片來源/翻攝自《許茹芸》臉書
◎ 諮詢專家.資料來源/夏子雯營養師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沒有吃很鹹,為什麼會水腫?水腫5大原因!每天按50下快速消水腫
icon
2023-09-26 12:12:00
延伸閱讀
中藥吃久了會傷腎、洗腎?吃這些會要命!中醫教你挑選好藥材
icon
2023-09-25 16:14:00
延伸閱讀
秋分養肺!中醫推1茶1湯潤肺解秋燥 按2穴位生津通氣、活化免疫力
icon
2023-09-20 17:45:00
延伸閱讀
張忠謀高齡92歲公開養生6絕招!早餐必喝這杯 三餐菜色曝光
icon
2023-08-10 18:10:00
延伸閱讀
40歲安海瑟薇美到發亮祕訣!擦A醇、睡前喝油 醫提醒要加強2件事
icon
2023-09-22 15:33:00
延伸閱讀
喝咖啡會高血壓?醫傳授:咖啡「加1物」竟能保養心血管
icon
2023-08-21 16:15:00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