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「戒糖」能體重控管 還能減緩皮膚老化!專家指出有4原因讓你無法拒絕

運動完突然血糖飆升?醫提到「運動後高血糖」恢復快 還能改善胰島素阻抗

梁萱琪 整理 2023/11/22 17:30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戒糖不僅有助於身體健康,還能幫助我們對抗老化,保持年輕!專家指出,減少糖分攝取不僅有助於控制血糖水平、體重,還能減少慢性發炎跟糖化反應,但抗糖只是抗老化的過程之一,適當的皮膚護理、運動、充足的睡眠等,都是抗老的重要關鍵。

 

「戒糖」對身體好處多

家醫科醫師蕭伶茲表示,糖不僅會讓人成癮,攝取過多的糖會讓身體產生血管硬化、肌少症、糖尿病、腎臟病等疾病;而聖宜診所美容主治醫師吳易儒也指出,減少糖分攝取不僅有助於控制血糖水平、體重,還能減少糖對身體內生化過程的影響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看更多:不是糖!糖尿病風險高4成是吃鹽!鹽胖症比糖胖症更要命 腹脹、高血壓還會水腫

 

戒糖可抗老化有4原因

吳易儒提到,戒糖之所以能減緩皮膚老化,有4個原因:

1.減少高血糖引起的糖化反應

高血糖情況下,糖分子會與蛋白質和脂肪分子進行非酵素糖化反應,形成進行糖化修飾的分子AGEs。而AGEs會對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產生損害,導致皮膚皺紋和老化跡象。

 

2.控制體重

高糖飲食提供過多的卡路里,導致體重增加和肥胖,肥胖是與多種健康問題和早期老化有關的因素,包括心血管疾病、關節問題和某些癌症。

 

3.降低糖對胰島素的影響

高糖飲食會導致胰島素大量分泌,這是身體對血糖管理的反應,胰島素劇烈的起伏會導致肥胖並增加糖尿病風險。

 

4.減少慢性發炎

高糖飲食可能引發慢性低度發炎,這可能加速老化過程,損害細胞和組織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看更多:如何維持血糖平穩少生病?研究:寧可吃飯後甜點,也不要吃甜零食!

 

抗糖飲食只是抗老的其中一個因素

吳易儒提醒,抗糖飲食是對抗老化過程中的一個因素,其他生活方面也要注意,如適當的皮膚護理、適度運動、充足的睡眠和應對壓力,這些都同樣重要,民眾務必要注重生活的平衡,才能抗老保年輕。

看更多:糖尿病、睡不著、心情差都是吃甜食惹的禍?網友熱議5大糖傷害 醫教1法解套

 

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◎ 資料來源/吳易儒醫師

 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