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女星用「奇異果減肥法」輕鬆瘦!每天2顆奇異果不削皮 3招瘦身不瘦胸

大元

許佳惠 報導 2023/12/14 15:37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曾是台灣女團Popu Lady成員之一的大元,在主持節目和戲劇上都有亮眼表現。她剛出道時身形圓潤,體重達56公斤,後來靠著3招減掉12公斤,而且瘦身不瘦胸。營養師表示,果皮與肉之間是多酚最多的地方,奇異果連皮吃營養素更多,但氣管敏感者不建議吃皮。

 

大元試過各種減肥法 後來靠飲食少澱粉減重

大元過去曾使用各式各樣的減肥方法,包括針灸、埋線、耳穴等等,還曾經亂吃藥導致整個人頭暈目眩、沒體力、無法集中精神,後來透過控制三餐的攝取量,成功減肥。她的早餐通常以豐盛營養為主,中午減少澱粉攝取,晚餐則完全避免澱粉,以清淡的青菜湯為主食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大元用奇異果減肥法 每天吃2顆奇異果不削皮

另外,她還使用「奇異果減肥法」增加水分攝取,每天吃2個不削皮的奇異果。吃之前先把皮洗乾淨,然後把表層的毛,用小刀輕輕刮除。

 

每天運動保持體態

從大元的IG上,也可以看到她始終保持運動的習慣。她會先做開合跳和提膝跑的動作熱身,然後做深蹲和仰臥起坐,再用雙手支撐地面、雙腳跪姿,提起小腿,最後則是平板撐,維持2分鐘。這幾個動作一次做20下,每次重複2到3組,運動完後要拉筋伸展,就能讓身體線條變美。

看更多:50歲篠原涼子用「生吃」抗老!營養師教10秒殺菌更安心 生菜搭這些更加分

 

水果皮與肉之間最營養 0.02公分最關鍵

嘉義市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營養師陳琇雯表示,以生物學的觀點來說,皮膚負責防禦,所以果皮是最多花青素和多酚的地方,尤其是皮與肉之間的0.02公分、靠近果皮的地方,多酚含量最高。因此水果帶皮吃,可以吃進更多功能性的營養素。

 

綠色奇異果去毛後帶皮吃 黃色奇異果可直接吃

她建議,綠色的奇異果可以去毛之後帶皮吃,氣管敏感者怕奇異果毛引起過敏,可以用湯匙挖果肉吃,要盡量挖到薄皮,才能吃到更多營養成分;而金黃色奇異果因為沒有毛,所以可直接帶皮吃,且黃色奇異果口感較不澀,身體也較容易接受。

看更多:20種高鉀蔬果排行榜!這種菜鉀含量最高 1步驟保留最多營養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帶蠟的蘋果要去皮 葡萄果皮要完整才能帶皮吃

其他常見可以帶皮吃的水果還包括蘋果、葡萄和櫻桃。陳琇雯表示,有些進口蘋果因為要提高耐受期,會噴上蠟,這種帶蠟的蘋果就不一定要帶皮吃。有機栽種、蜜蘋果,或是進口時程較短、不用噴蠟的日本蘋果,建議直接帶皮吃,但須注意沒果傷、不發霉。

 

而葡萄常見一串裡面可能有幾顆發霉,陳琇雯說,這是因為黴菌從果皮傷口滲入,可以先把發霉的挑掉後,看看周遭葡萄有沒有果皮不完整,如果周遭的葡萄果皮完整、沒有發霉,就可以洗淨後帶皮吃。

看更多:水果、生菜恐藏諾羅病毒!名醫教1招避免腸胃炎 2情況腹瀉可能是便祕造成

 

◎ 圖片來源/翻攝自大元IG
◎ 諮詢專家/陳琇雯營養師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 

 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排便蹲太久會長痔瘡?醫解答!便祕不要吃生菜,「吃它」通便效果最好
icon
2023-12-12 12:20:00
延伸閱讀
綠茶泡法大揭密!兒茶素隨水溫改變 冷泡抗菌、熱泡助免疫抗老
icon
2023-12-12 11:20:00
延伸閱讀
超慢跑能光腳跑?超慢跑要穿什麼款式的襪子?飯後多久可以超慢跑?
icon
2023-12-12 18:36:00
延伸閱讀
早餐吃水煮蛋更能瘦!減重醫師激推6食物助減重 早餐配「這杯」比牛奶更營養
icon
2021-12-06 12:23:00
延伸閱讀
入冬太冷反而更難入睡?營養師提醒:低溫刺激副交感神經 這樣做夜晚睡更好
icon
2023-12-13 13:16:00
延伸閱讀
抹茶就是綠茶磨成粉嗎?1招判斷抹茶是否正宗 新手挑選茶葉祕訣曝光
icon
2023-11-21 16:00:00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