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減脂怎麼吃?醫最推雞蛋、豆腐 這樣吃一天少0.5公斤脂肪

減脂 減脂飲食

郭庚儒 整理 2024/02/15 15:35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腸道被稱作是「人的第二大腦」,擁有好的腸道菌相,就能控制代謝的功能,幫助減脂、減重。想要減脂的人,醫師最推薦3種減脂食物,可以補充腸道好菌,讓減脂更順利。

 

減脂吃什麼?3食物養好菌

肥胖醫學專科醫師王姿允指出,減脂期的飲食重點,是要積極補充腸道好菌喜歡的食物,也就是水溶性與非水溶性纖維、低脂高纖的植物性蛋白質,飲食建議是以豆腐+蔬菜+雞蛋為主的蛋素料理,由於乳製品含有各種易造成過敏跟發炎的物質,所以必須從食譜中排除。除此之外,每日都需要攝取適量的菇類與蔬菜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看更多:冬天減肥更易瘦!營養師教吃6類食物燃脂效率up 維持體態1關鍵更持久

 

王姿允強調,減脂期嚴禁挨餓,就會逐步減脂,由於脂肪下降的速度比肌肉慢,體重下降速度會減緩也是正常的,此時,體重的下降不再只是多餘水分排出,體脂率下降也會比體重更明顯。

 

根據多數學員的情況來看,脂肪下降速度也有很大的個人差異。一般來說,大多數人平均一天可減少0.10.3公斤的脂肪,但也有一天就可減少0.5公斤以上純脂肪的學員。

看更多:韓星減重20公斤不復胖!靠2招找回6塊腹肌

 

超簡單減脂料理

蔬菜蛋捲

 

蔬菜蛋捲_減脂料理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食材
雞蛋2顆、無調味海苔1片、小黃瓜10克、金針菇10克、紅甜椒10克、鹽0.2克、白胡椒粉少量。

 

作法
1.小黃瓜、紅甜椒切末,金針菇切末。
2.碗中將雞蛋打散後,加入小黃瓜丁、金針菇末、紅甜椒末、鹽和白胡椒粉,拌勻。
3.熱鍋後,將蔬菜蛋液倒入鍋中鋪平。
4.等蛋液半凝固時,鋪上無調味海苔片後翻面,煎熟後挪至熟食砧板上。
5.略放涼之後,從一側開始慢慢捲起,將蛋捲切成適口小段即完成。

 

酸辣湯

 

酸辣湯_減脂料理

 

食材
嫩豆腐300克、木耳50克、竹筍50克、雞蛋1顆、蔥15克、白胡椒粉0.22克(依個人口味調整)、無糖無添加烏醋10毫升、無糖無添加蘋果醋5毫升、水300c.c.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作法
1.嫩豆腐、木耳、竹筍切絲,蔥切珠,雞蛋打散。
2.取一湯鍋,加入水煮滾後,放入豆腐絲、木耳絲、竹筍絲,以中小火煮滾。
3.轉大火,慢慢將蛋液倒入湯中。
4.起鍋前,加入烏醋、蘋果醋、白胡椒粉、蔥珠拌勻即完成。

看更多:醫師娘吃鍋祕訣!配這碗湯狂瘦14公斤 1蔬菜排油、促循環

 

◎ 本文摘自/《4+2R腸道健康食譜:第一次養好菌就上手。改善腸道菌相,吃出人人稱羨的易瘦體質》王姿允 著
◎ 圖片來源/晨星出版.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
 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林青霞「獨門美麗祕訣」讓人驚訝!這樣吃還可舒緩緊繃情緒 1手法加速血液循環
icon
2023-06-16 11:34:00
延伸閱讀
研究發現:人體竟自帶「減肥系統」!這食物是導致肥胖、糖尿病盛行的兇手
icon
2024-02-14 10:00:00
延伸閱讀
專家預言2024這6生肖小心破病!快速提升免疫力必吃這些水果
icon
2024-02-06 17:50:00
延伸閱讀
吃橘子改善脂肪肝!日醫1種吃法預防脂肪肝 這種人最需要
icon
2020-02-13 11:45:00
延伸閱讀
張忠謀92歲每天做1事健康長壽!權威研究證實:可降癌症、心血管死亡率
icon
2023-10-17 15:54:00
延伸閱讀
麵跟飯哪個容易胖?減肥吃飯還是麵?營養師解答:麵攤這些小菜少吃
icon
2024-01-11 14:00:00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