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42歲余文樂被稱「斷崖式衰老」靠「1招」2個月快速變年輕!

余文樂斷崖式衰老

丁彥伶 報導 2024/04/17 18:15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「台灣女婿」、42歲的香港藝人余文樂今年年初在北海道被粉絲捕獲並要求合影,卻被網友們發現他額頭滿是皺紋和白鬚,而被媒體大肆報導「斷崖式衰老」!近來又有粉絲巧遇他,卻發現他不像之前照片中衰老,變回有型又年輕的外貌。在他的IG和微博中,也看到他上傳許多運動的照片,原來他靠運動、健身又重返年輕了!醫師表示,醫學研究早就發現,運動是逆齡良方,想要延緩老化,趕快來運動!

 

粉絲上傳和余文樂合照 媒體稱他「斷崖式衰老」

今年年初有粉絲在日本北海道遇見余文樂,特別邀請他合照,網友看到這名粉絲上傳的照片中,余文樂戴著白色毛帽,眉毛稀疏、眼睛無神,加上臉部明顯的抬頭紋和法令紋,還露出短短的灰白鬍渣,哪有當年他演出《頭文字D》鮮衣怒馬的年輕模樣,而被說成是「斷崖式衰老」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看更多:年輕不存「這三力」老了就知慘!醫曝養好肌力不只靠運動 2關鍵遠離退化疼痛

 

但近來在余文樂的IG和微博上的照片,看到他卻又變回年輕模樣,原來他積極運動,前天的照片中有他和周杰倫等好友一起打網球,他還加註「從中午12點打到下午6點」,這樣積極運動的結果,讓他又變回俊帥模樣。

 

余文樂-周杰倫

▲藝人余文樂(前排1)在個人IG上傳和藝人周杰倫(第2排右2穿黑衣者),打網球從中午打到下午六點的照片。(圖片/翻攝自余文樂IG)

 

 

本身有健身教練資格的嘉義大林慈濟胃腸肝膽科醫師周宜群也有「follow」余文樂。他說,余文樂過去有持續健身,所以之前被拍到「斷崖式衰老」的外貌,或許是和他自曝有恐慌症、情緒問題等而現出憔悴、疲倦的樣子,加上在日本北海道旅遊,可能也沒有好好打理外觀,白色鬍渣沒有刮乾淨,所以看起來變老了。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不過周宜群說,如果外表看起來衰老,做運動是唯一可以挽救頹勢的方法!他說,基本上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,但是文獻證明,運動能減緩老化速度,而且藉由運動後肌肉增加及緊實而改變人體組成,能增加肌肉量,改善肌肉、骨骼和神經系統退化狀況,原本皮膚鬆弛的狀態也能獲得改善,看起來變年輕。

 

有運動「有底子」重拾運動回復快

運動後會促進血液循環,如此一來也加速營養物質的供應,對皮膚膠原蛋白的合成有幫助,有助抗老化。余文樂本身是健身愛好者,肌肉量應該都還在,只要持續運動,應該回復得很快。

看更多:嘴邊肉、木偶紋好鬆垮!醫曝1療法助改善臉部老化 重拾緊緻小V臉

 

選擇哪種運動最抗老?

周宜群建議,選擇有氧運動,以及能充分伸展肢體的運動可以增加皮膚血氧,並維持皮膚彈性,最有助抗老化。運動強度可以依照健康建議,每周150分鐘為基本。

 

另外每周還要再做重量訓練,周宜群說,年過40歲以後,肌肉平均每10年流失8%,重量訓練才能增加肌肉量、預防肌肉流失而造成皮膚鬆弛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臉部凹陷、皺紋要多補充營養

有些人因為營養不足,也容易造成皮膚膠原蛋白和肌肉流失。周宜群提醒,年過40歲減肥不能過度節食,如果瘦太快,皮膚膠原蛋白會大量流失,特別是臉部因為皮下脂肪較薄,看起來會更明顯。所以如果發現瘦太多、肌部凹陷,無法光靠運動抗老化,一定要趕快補充足夠營養。

 

特別是蛋白質要吃夠,同時要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,可以幫助皮膚膠原蛋白合成。

看更多:木耳、燕窩沒有膠原蛋白!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?預防老化要吃什麼

 

◎ 圖片來源/翻攝自余文樂IG余文樂微博
◎ 諮詢專家/周宜群醫師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 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70歲翁糖化血色素變正常全靠吃「它」營養師也大推!地瓜1吃法害血糖飆
icon
2024-04-08 18:12:00
延伸閱讀
不是下樓梯!這動作超傷膝蓋「承受體重7倍」 2運動養肌護膝更有效
icon
2024-04-12 08:00:00
延伸閱讀
41歲女星超狂瘦身:全麥麵包+1物 8個月狂瘦50公斤 14天減肥食譜大公開
icon
2024-02-15 15:15:00
延伸閱讀
會掉屑的麵包不要吃!減重想吃甜麵包怎麼辦?「搭1物」就能穩血糖不發胖
icon
2024-01-03 18:00:00
延伸閱讀
醫破解「咖啡」6大迷思!喝咖啡配1物預防結石產生 這時間喝咖啡才能睡好
icon
2024-04-15 15:34:00
延伸閱讀
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快80歲了一點都看不出!防肌少症、骨鬆、瘦小腹這樣做
icon
2024-04-09 15:33:00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