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影音

打造免疫金鐘罩 必備3大營養素

  • 健康2.0
  • 2017/11/28 12:45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打造免疫金鐘罩 必備3大營養素

     

    想要預防流感、杜絕肺炎,不僅要接種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疫苗,更重要的是從根本做起,那就是提升免疫力。專家提醒,罹患肺炎或流感與免疫系統大有關係,尤其65歲以上的長者,通常免疫力逐漸走下坡,可以透過一些營養素來調整免疫力,進而對抗病毒。

     

    3種關鍵營養素 打造黃金免疫力

    調整免疫力的第一項營養素就是維生素C。一提到維生素C,許多人自然而然聯想到檸檬,營養師宋明樺說,其實檸檬的維生素C含量並不高,但由於維生素C不耐高溫,酸性環境可以保護它不易被破壞,像是冬天喜歡來上一杯溫熱的金桔檸檬汁,仍可以從中攝取到維生素C。

     

    打造免疫金鐘罩 必備3大營養素

     

    第二項營養素是維生素A,口腔、鼻孔中含有黏膜細胞,而維生素A正是保護上皮黏膜細胞的功臣。宋明樺表示,飲食上可以補充富含β-胡蘿蔔素的蔬果,因為β-胡蘿蔔素會在體內合成維生素A;由於維生素A屬於脂溶性,建議加些油脂一起烹煮,營養效果更佳。

     

    另外,維生素E也是不可或缺的調節免疫小幫手。謝瀛華說明,免疫有三道防線。第一道是自然殺手細胞、第二道是巨噬細胞、最後一道則是B細胞和T細胞,而維生素E是維持T細胞的重要元素。

     

    營養師特調蔬果汁(2人份)

    材料:奇異果(黃色、綠色各1顆)、胡蘿蔔半根、蘋果1顆、綜合堅果6顆、水400cc

    作法:胡蘿蔔、蘋果、黃色奇異果充分洗淨後不需去皮,將所有食材放入調理機,加水打勻即可。

    TIPS胡蘿蔔皮含有豐富的β-胡蘿蔔素,不去皮食用營養效果更佳。

     

    ◎ 編輯/王家瑜報導  ◎ 美編/蔣嘉佳  ◎ 圖片/達志影像提供

     

    相關文章
    感冒咳嗽只是小毛病?併發肺炎可能致命!
    溫度決定營養素!檸檬水這樣喝,維生素C最多
    安迪湯升級版 打造黃金免疫力
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