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影音

拇趾外翻也會遺傳!專家教你按「腳底反射區」改善

  • 健康2.0
  • 2018/04/01 09:0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拇趾外翻也會遺傳!專家教你按「腳底反射區」改善

     

    造成拇趾外翻的原因,除了一般人知道的穿錯鞋或扁平足之外,其實遺傳也是原因之一。許多醫學數據皆指出,若家中有人拇趾外翻,其子女患病率比較大,這是由於女性足部韌帶強度較男性弱,在同等遺傳條件下,更容易發生拇趾外翻。

     

    遺傳基因是自己無法決定的。復健科醫師侯鐘堡表示,經常看到媽媽有拇趾外翻來就診,然後一起發現女兒也有拇趾外翻。侯鐘堡建議,若有拇趾外翻的患者,要穿訂做的鞋墊、做運動,較能維持角度不惡化。

    拇趾外翻也會遺傳!專家教你按「腳底反射區」改善

     

    中華足療全國聯合會顧問陳明仁提到,自己在按摩教學過程中,常會從學員的腳上,看到他們自己沒注意到的健康問題。他就曾遇過一名50多歲的女學員,骨質流失較嚴重,原本是因為婦科疾病來學按摩想改善,結果看到她的腳有拇趾外翻現象,就教她如何按摩舒緩,3個月後就有改善。

     

    陳明仁說,其實平常可按摩腳底反射區,利用足部按摩的方式,達到改善拇趾外翻的目的。陳明仁指出,「副甲狀腺」是掌管骨骼及體內鈣磷的平衡,按壓刺激副甲狀腺的反射區(如下圖),可以改善拇趾外翻。

     

    副甲狀腺的位置在腳的內側和腳底交叉的90度角的位置。操作過程中,也可以把食指塞進第一趾和第二趾的縫裡,接著做一些腳踝關節的運動與伸展,腳部也會獲得放鬆。

    拇趾外翻也會遺傳!專家教你按「腳底反射區」改善

     

    ◎ 編輯/朱育嫻報導  ◎ 圖片/達志影像提供

     

    相關文章
    拇趾外翻自己治!復健師教你有效改善的神奇運動
    拇趾外翻很嚇人!「一條彈力帶」教你解決
    穿錯鞋腳趾變形!復健科醫:5要點拇趾外翻不來亂
    專家教你!用健走杖、微痠拉筋法,幫膝蓋延壽
    膝蓋痛更要動!骨科名醫「2動作」讓膝蓋變輕鬆

     

    按這裡加入健康2.0LINE  保健新知搶先看

    拇趾外翻也會遺傳!專家教你按「腳底反射區」改善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