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影音

單寧酸可抑制新冠病毒!7種食物含量豐富 自製1茶飲提升免疫力

  • 郭庚儒 報導
  • 2021/08/24 18:42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中國醫藥大學團隊研究發現,單寧酸可以與新冠病毒蛋白酶結合,甚至可以阻止進入細胞,抑制新冠病毒。生機飲食達人王明勇利用,青梅、綠茶自製梅泡綠茶,幫助提升免疫力。

    看更多:抗疫新發現!中醫大研究:「單寧酸」具有雙重作用可抑制新冠病毒

     

    單寧酸可抑制新冠病毒

    資深醫藥記者洪素卿指出,除了葡萄富含單寧酸外,例如:柿子、番石榴、綠香蕉、番茄,以及茶、咖啡,都有單寧酸。

    看更多:「單寧酸食物」可抑制新冠病毒!10種食物含量最多 營養師曝最佳食用時間

     

    洪素卿說明,單寧酸是一種水溶性多酚類,研究顯示,單寧酸可以抑制新冠病毒,也是很好的抗發炎的物質,對於適合現代人當作飲食保養。

     

    青梅綠茶 提升免疫力

    生機飲食達人王明勇說,青梅、綠茶也含有很多單寧酸,推薦用青梅泡綠茶一起喝,幫助提升免疫力。

    看更多:茶黃素、單寧酸可抑制新冠病毒活性!綠茶、紅茶都有 專家教你3招選好茶

     

    葡萄乾熱量高 一天10顆即可

    日本正流行「醋葡萄乾」養生,一天吃10顆醋葡萄乾,就能降血壓、降膽固醇、降尿酸,還可以幫助瘦身。王明勇教你自製醋葡萄乾,提升免疫力。

     

    王明勇表示,醋葡萄乾的食材,包括:葡萄乾100公克、新鮮蔓越莓、小紅莓乾、青梅、蘋果醋50ml、蜂蜜2大匙。做法非常簡單,將全部材料混合後,浸泡半小時到一小時,放置一晚效果更佳。

     

    王明勇提醒,葡萄乾的水分濃縮了,熱量是葡萄的1倍,單獨吃容易感到很甜、很膩,葡萄乾泡醋可以中和甜味,一天10顆即可,不要吃過量。

    看更多:「中醫大抗冠方劑」可抑制新冠變種病毒!中醫師點名3種人必喝 預防感染新冠肺炎

     

    《健康2.0》提醒您

   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-001922,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     

    ◎ 諮詢專家/生機飲食達人王明勇

     

    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單寧酸可抑制新冠病毒!7種食物含量豐富 自製1茶飲提升免疫力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