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影音

他有口臭竟發現肝癌!這些病也可能有口臭 吳明珠說快喝「香口飲」、按3穴位可改善

  • 丁彥伶 報導
  • 2021/10/28 18:02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長期口臭治不好,竟發現得了肝癌!小心!如果不管怎麼刷牙漱口,口臭都消不掉的時候,當心可能是器官生病在求救。如果是因為牙周病引起的口臭也不要輕忽,根據統計顯示,牙周病患者感染新冠肺炎,死亡率是一般人的8.81倍!中醫建議一道香口飲有助降火、除口臭,利用穴位按摩也能降低體內的胃熱、火氣,除口臭保健康。 

     

    戴口罩聞到自己的口臭,竟發現罹肝癌

    有口臭的人往往自己都不會知道,因為旁人不好意思告訴你,卻會發現身邊的人說話時,怎麼離自己越來越遠?今年因為疫情大家都戴口罩,說話時自己就可以聞到口腔異味。在這次健康2.0節目中,有來賓分享,竟有人因為聞到自己有口臭去就醫,意外發現自己罹患肝癌!

    看更多:小禎飲食+運動狠甩40公斤!名醫吳明珠分享3個消氣穴位,輕鬆告別壓力肥

     

    臭雞蛋味是肝衰竭、尿騷味是腎臟病....

    彰化基督教醫師肝膽腸胃科醫師范泉山表示,器官生病了,可能會透過「口氣」傳達出訊息。他表示,如果肝臟受損、肝衰竭,會釋放出氨氣,出現像「臭雞蛋味」。如果是腸胃消化道疾病,可能會散發出「魚腥味」。而經常聞到口腔有一種肉類腐敗味,則可能是有牙周病等口腔疾病。

     

    若嘴巴散發出如「魚腥味」般的氣味,則可能是有呼吸道疾病、鼻竇炎等疾病。而口腔傳出水果腐爛味,要小心可能有糖尿病、酮酸中毒的味道。若是嘴巴竟有「尿騷味」,則要當心腎臟出問題。

     

    中醫師吳明珠表示,中醫也認為口臭和體內健康息息相關。有些人刷完牙,雖然很快牙齒乾淨了、嘴巴沒那麼難聞了,但是過不了多久,嘴巴又傳出不好的氣味,就要注意可能身體內部出現問題。

     

    如果有這樣的問題,她推薦一道「香口飲」的中藥茶飲。它的材料如下:

     

    香口飲

    材料:

    薄荷3錢、甘草1錢、桑白皮3錢、金銀花3錢、藿香3錢

     

    作法:

    1.藥材洗淨,用600到1000CC水煮開,小火續煮5分鐘即可。

    2.也可用600-1000CC滾水沖入後蓋蓋子,浸泡、悶到溫涼再飲用。

     

    他有口臭竟發現肝癌!這些病也可能有口臭 吳明珠說快喝「香口飲」、按3穴位可改善

     

    香口飲不只除口臭還治體內疾病

    吳明珠說,這道香口飲不只是除口臭,它也有治療體內根本問題的作用。其中的薄荷和甘草,本身就有很清新的香氣,同時也具有清熱消火的作用,甘草則有解毒作用。

     

    加桑白皮的原因,是因為它可以針對因為各種疾病引起的久咳之後,可能會引起的胃熱問題加以緩解。而藿香更具有祛濕作用,對於胃熱型的患者常有黏黏的厚舌苔,怎麼刷舌頭都沒有效時,它即具有治療胃熱型口臭根源的作用。而其中的金銀火具有消炎的作用,可以治療慢性發炎、清熱的作用。

    看更多: 1星期大不出來..女星靠兩招斷20年便祕 同場加映消小腹、更順暢的ABC果汁

     

    按摩穴位有助改善牙周病

    有研究發現,牙周病可能增加失智風險,而且有牙周病的人,一旦罹患新冠肺炎,死亡率是一般人的8.81倍!吳明珠建議大家可以按壓3個穴位,能夠「治本」,幫助治療引起牙周病的體內根源,也能「治標」,降低牙齦腫脹、口腔發炎的問題。

     

    他有口臭竟發現肝癌!這些病也可能有口臭 吳明珠說快喝「香口飲」、按3穴位可改善

     

    首先是大陵穴。吳明珠說,大陵穴很好找,就在手腕橫紋的正中間,按壓下去會痠痠的。大陵穴是心包經的穴道,可以清心火,降火清熱之外,對於睡眠不佳、早上容易上火、牙齦腫的人也有助眠的效果。降火還能消口臭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他有口臭竟發現肝癌!這些病也可能有口臭 吳明珠說快喝「香口飲」、按3穴位可改善

    第二個穴則是腳上的「內庭穴」。吳明珠說,內庭穴屬於胃經,位置在腳的2趾和3趾中間的骨縫開口處。胃的開口就是嘴、口腔,俗話說「頭痛要醫腳」,從腳上的內庭穴按壓,有把胃火引出、消除胃火的作用。

     

    內庭穴消口臭還可減肥

    吳明珠透露按壓內庭穴除了消胃火、降口臭以外,還有「減肥」作用。因為胃火過多引起胃熱時,胃酸容易分泌過多,此時會讓人很想吃東西。很多人想減肥卻又很愛吃、忌不了口,就是「胃熱」引起。中醫治療肥胖時,除了會在肚子上針灸以外,常會在腳的內庭穴也紮一針,就是可以降低食欲、幫助減重。

     

    另一個穴則是臉部的下關穴。下關穴約略位於太陽穴下1吋。找的時候很簡單,只要張嘴感覺到下顎骨,在下顎骨的上方接近耳洞前方。下關穴是胃經的面穴,具有消腫止痛、益氣聰耳、通關利竅之效。如果常有口臭,記得也可以多按下關穴、清熱保養。
     

    看更多:林依晨辛苦求子終於當媽!吳明珠傳授養腎助孕 按「求子穴」還能瘦小腹

     

    ◎ 諮詢專家/吳明珠中醫師

     

    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他有口臭竟發現肝癌!這些病也可能有口臭 吳明珠說快喝「香口飲」、按3穴位可改善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