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影音

必學!醫師教你防身妙招:踢這根就對了!為什麼踢脛骨會超級痛?

  • 朱育嫻 報導
  • 2021/11/10 13:47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遇到壞人如何防身?復健科醫師侯鐘堡表示,其實「踢脛骨」是女生防身術的一個方法!你知道脛骨的位置在哪裡嗎?為什麼踢脛骨會超級痛?以下就讓醫師為你解答。

    看更多:妙齡女「捏蛋」擊退色狼 人體5大痛點快記住,婦幼警察教女生自保反擊技巧

     

    「脛骨」沒有脂肪或肌肉的保護

    若遇到壞人,該如何保衛自己?可以踢「脛骨」反擊回去!侯鐘堡說明,脛骨是一根很特別的骨頭,它幾乎沒有任何肌肉的保護;在脛骨的表面,只有薄薄的一層皮膚而已,而皮膚下面就是骨頭,中間完全沒有任何脂肪或肌肉。

    看更多:骨頭痛竟罹攝護腺癌險癱!醫曝老男人尿尿3症狀 恐是癌徵兆

     

    脛骨就在小腿!最容易被擊打

    脛骨的位置在哪裡?侯鐘堡表示,脛骨位在小腿比較凸出的地方(見下圖),也是小腿的主要承重骨骼;當我們受到威脅時,其實脛骨位置最容易被擊打。它是在體表最凸出的地方,表面沒有任何保護,加上它是屬於長骨,踢脛骨中間的地方,槓桿效應會特別強,所以也會超級痛!

    看更多:堡醫師教你學會3招 膝蓋再保用20年

     

    必學!醫師教你防身妙招:踢這根就對了!為什麼踢脛骨會超級痛?

     

    ◎ 諮詢專家/侯鐘堡醫師

     

    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必學!醫師教你防身妙招:踢這根就對了!為什麼踢脛骨會超級痛?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