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影音

中醫師公開2款保健防疫茶!「清冠消疫飲」降低染疫風險 「澎潤有聲茶」對付新冠咳嗽

  • 郭庚儒 報導
  • 2022/05/10 16:47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越來越多人確診新冠肺炎,但新冠肺炎處方用藥「清冠一號」,不適合一般人日常保健。該如何預防染疫?萬一染疫後又該預防後遺症呢?中醫師鄒瑋倫提供2款保健防疫茶,不但可以用來預防染疫、緩解咳嗽,還有預防後遺症的功效。

     

    清冠消疫飲 預防染疫、後遺症

    中醫師鄒瑋倫指出,Omicron蛋白酶已削弱,無法與肺泡結合,以上呼吸道症狀為主,多數患者出現嚴重乾咳、胸痛、聲音沙啞、喉嚨痛;有些確診者染疫2、3個月後,身體容易倦怠、無法從床上起來,還可能出現腦傷、心血管退化等後遺症。

     

    鄒瑋倫推薦一款「清冠消疫飲」,適合密切接觸者、容易感染者,確診者前3、4天服用,其中紅景天、連翹可增加增氧量,有效預防腦部退化及健忘等後遺症。

     

    清冠消疫飲

    清冠1號+石膏10克、杏仁3克、紅景天3克、桔梗3克、連翹3克,加水1000c.c.。

     

    膨潤有聲茶 有效消炎、緩解咳嗽

    鄒瑋倫指出,感染Omicron的症狀,以乾咳居多,比較少發生類似感冒的濕咳,不過,新冠肺炎引發的輕咳,還會伴隨鼻水流不停,擤一次鼻涕身體要代謝30c.c.的水分,患者容易大幅流失水分,將近有1/3患者出現乾眼症的後遺症,甚至持續1~2年。

    看更多:確診這樣吃避免輕症變重症!1種飲食法增強免疫力 這道料理吃到滿滿多酚、好油

     

    鄒瑋倫推薦一款「膨潤有聲茶」,其中的玉竹、百合,具有滋潤、安心神及幫助放鬆的效果,蘋果、銀耳、西瓜翠衣也有滋潤的作用,尤其西瓜翠衣「熱隨水出,熱隨尿出」,幫助消炎、有效緩解咳嗽,以及改善代謝的問題。

    看更多:確診補充B群、維生素C有幫助?確診後怎麼吃?營養師點名3種植物性食物 加速確診者身體康復

     

    中醫師公開2款保健防疫茶!「清冠消疫飲」降低染疫風險 「澎潤有聲茶」對付新冠咳嗽

    看更多:確診後怎麼喝水?喝茶、喝咖啡可以嗎?4方法喝水避免症狀加劇

     

    膨潤有聲茶

    玉竹10克、百合10克、銀耳50克、蘋果適量、西瓜翠衣適量,加水1200 c.c.。

    看更多:確診喉嚨痛、吞口水也痛?中醫師大推3款「中藥消炎飲」 有效舒緩喉嚨疼痛

     

    《健康2.0》提醒您

   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-001922,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     

    ◎ 諮詢專家/鄒瑋倫中醫師

     

    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關懷自己、遠離婦癌:專家解惑、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!

    中醫師公開2款保健防疫茶!「清冠消疫飲」降低染疫風險 「澎潤有聲茶」對付新冠咳嗽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