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影音

唐玲罹胃癌3年後轉移超崩潰!醫師教你養胃:每天擴胸5分鐘 調節免疫防癌

  • 朱育嫻 報導
  • 2022/05/11 11:27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47歲女星唐玲3年前發現胃癌,經歷8次化療後,沒想到3年後癌細胞轉移到卵巢,讓她超崩潰,目前也把子宮卵巢都切除。胃癌除了留意危險因子,醫師也傳授2招「擴胸調息」動作,讓腸胃變好、增強免疫力!

     

    唐玲胃癌3年後,癌細胞轉移卵巢

    唐玲3年前罹患胃癌,近日在臉書寫下近況表示,日前做電腦斷層發現卵巢異常腫大,在醫師建議下動刀切除卵巢和子宮,但沒想到,「那顆腫大的卵巢,檢驗結果是惡性,卵巢的癌症是從胃轉移而來。」

    看更多:「最後一絲絲希望確定破滅」!藝人唐玲卵巢腫大證實惡性,為胃癌轉移

     

    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說明,卵巢是腸胃道癌症很常見的轉移位置,據統計,卵巢若有遠端轉移的癌症,通常7成都是從胃部來的,因此胃癌很容易轉移到卵巢。

     

    另外,胃癌危險因子除了家族史、年紀大於50歲以上者,男性得胃癌機率是女性的2倍,預防醫學醫師洛桑加參也提到,胃癌90%和幽門螺旋桿菌有關係,它會破壞胃黏膜,而胃部反反覆覆慢性發炎下,日積月累後就變成癌化,因此若檢查出有幽門螺旋桿菌一定要吃藥根除。

    看更多:胃癌兇手!醫:除掉它會減少50%罹癌機率,這個日常習慣很重要

     

    擴胸調息!每天5分鐘改善消化系統

    除了胃癌,現在新冠確診也會有腸胃道症狀,平時該如何好好保養腸胃?洛桑加參表示,每天透過「擴胸調息」動作,對於病毒或細菌感染,以及預防癌症、心血管疾病等,是很好的保養方式;尤其要注意,現在上班族久坐,不自覺形成駝背,進而造成胃部不舒服,腸胃道蠕動也變差。

     

    1招:提升免疫力、調節自律神經

    動作:兩手平衡,放在胸前,肩頸同寬;接著雙手往後拉(擴胸)再回到胸前,左右手輪流上下位置交叉來回。

    唐玲罹胃癌3年後轉移超崩潰!醫師教你養胃:每天擴胸5分鐘 調節免疫防癌

     

    洛桑加參說,此動作可以刺激胸腺素,而胸腺素可提升免疫力;另外也能幫助調節自律神經,減少腸胃功能異常,還有壓力大的時候也可以做,因為把心胸擴大了,免疫力在好的狀態,也把幽門桿菌調節掉。

     

    2招:促進腸胃蠕動

    雙手抬起,左右手輪流往後往前擺動;能促進腸胃蠕動,也幫助放鬆肩頸。

    唐玲罹胃癌3年後轉移超崩潰!醫師教你養胃:每天擴胸5分鐘 調節免疫防癌

    看更多:檢查你的胃藥!食藥署回收1款胃藥因主成分不足 醫:胃藥飯前飯後吃錯傷很大

     

    ◎ 諮詢專家/張振榕醫師‧洛桑加參醫師

     

    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關懷自己、遠離婦癌:專家解惑、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!

    唐玲罹胃癌3年後轉移超崩潰!醫師教你養胃:每天擴胸5分鐘 調節免疫防癌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