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影音

打嗝打不停?別再嘗試偏方!醫曝3招高效止嗝 快速止住不舒服

  • 楊佳珉 整理
  • 2022/08/17 10:14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打嗝打不停,既難受又無法專心做事,而喝高粱、驚嚇法這些止嗝偏方真的有用嗎?員生胃食道逆流中心主任吳文傑傳授3招高效止嗝法,幫助你快速止住打嗝,不用忍受不舒服。

     

    第一招:大口喝水

    大口喝水約500.c.c.,可以瞬間減緩打嗝。

    看更多:每天平均打嗝+放屁14次 令人尷尬的「氣」究竟從哪來?

     

    第二招:壓舌根催吐

    用壓舌板或湯匙、手指按壓舌根,引起想吐的感覺。當人在嘔吐時,橫膈膜會無法收縮,利用嘔吐短暫抑制橫膈膜的收縮,可以使痙攣達到重置。

     

    第三招:醋刺激黏膜神經

    日本研究報告顯示,癌症患者在無法進食、吞嚥及催吐時,使用拔掉針頭的針筒,將0.1cc的穀物醋(或蘋果醋等)注入鼻腔內,刺激鼻黏膜的受器,受器會將感覺反射至大腦,抑制橫膈膜的收縮,就能達到止嗝的效果。一般人喝醋也是有效,可以將蘋果醋加水後飲用,幫助止嗝。

    看更多:吃高纖容易放屁?浪漫聚餐小心選錯食物頻放屁 飯後喝醋幫助順暢、消脹氣

     

    打嗝打不停?別再嘗試偏方!醫曝3招高效止嗝 快速止住不舒服

     

    吳文傑提醒,在以上3招止嗝方法中,若要使用催吐法止隔,不要先喝了水再催吐,以免吐得亂七八糟。

    看更多:打嗝不停好難受!按摩手腳腹背「5+1穴」速效緩解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諮詢專家/吳文傑醫師

     

    疫後時代來臨,染疫怎麼辦?與疫共存怎麼防疫?快來看防疫懶人包!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打嗝打不停?別再嘗試偏方!醫曝3招高效止嗝 快速止住不舒服
  • 人氣排行榜